國民黨+無黨好搭檔張建榮、陳漢鍾果然拿下正副議長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縣議會今(25)日舉行新科議員就職,並選舉正、副議長;國民黨張建榮搭配親藍無黨籍的陳漢鍾,果然順利贏得正、副議長寶座。民進黨礁溪縣議員吳宏謀跑票投張建榮,黨紀伺候。

本屆縣議員選舉,國民黨獲得13席,民進黨僅8席,無黨籍則有12席;之前,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及尋求連任的陳文昌,曾經試圖跟無黨籍的陳漢鍾搭配選正、副議長,但未成功。根據坊間傳聞,陳漢忠早就屬意跟前議長張建榮搭配。

今天以記名透明投票,議長部分,張建榮得21票,陳文昌得11票;副議長,陳漢鍾21票,林棋山11票。張建榮、陳漢鍾二人果如所料,輕易拿下正、副議長寶座。

議長張建榮表示,今天非常的幸運在所有的議員禮讓下,使他非常的順利當選議長,使他再來參選議長,今後我們共同努力為宜蘭縣所有人民的福址,讓議會來監督縣政府所有的經費,我們共同的把關,使宜蘭縣人民過好生活,經濟會更發展。

副議長陳漢鐘說,這次選舉的結果,非常感謝縣議會所有的同仁,讓他來繼續輔佐張建榮議長,繼續來監督縣政府,、宜蘭縣政府的預算,以及法案的審核,繼續推動來照顧我們宜蘭縣民,來造福宜蘭縣民的福址,雖然議會是一個監督的單位,我們也希望議員不分黨派,在整個的議會的人事運作當中能夠替宜蘭縣民打造一個幸福的宜蘭,也繼續推動整個宜蘭縣整個建設的推動,以及教育和弱勢團體方面的推動,能夠好好來監督宜蘭縣政府整個施政的方向。

新縣長林姿妙率副縣長林建榮、秘書長林茂盛底縣議會觀禮。

連任失敗的陳文昌說,他悠然的下台,今後會扮演好在野黨的腳色。

涉及賄選蘇澳籍縣議員林騰煌,今天順利出席就職典禮,並選舉正、副議長。

另民進黨及礁溪縣議員吳宏謀,在選前,縣黨部曾多次勸說,但今天依然跑票,頭張建榮及陳漢鍾,民進黨縣黨部將研議黨紀處分。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