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羞辱女性 陳歐珀總部強烈譴責!!

(影     音)

(記者張金源/宜蘭市報導)針對昨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席「肥滋滋的母豬」羞辱陳菊秘書長的言論,陳歐珀競選總部今(18)日對此提出強烈譴責,吳敦義做為國民黨黨主席以歧視女性的粗暴言論,用身材等傳統外貌長相名詞羞辱別人是對台灣民主最大的侮辱,更是大開性別平權的倒車。

陳歐珀表示,陳菊是宜蘭人的女兒,自她擔任郭雨新先生的秘書開始,就將她的一輩子奉獻給台灣民主,她擔任高雄市長十多年,對高雄建設和貢獻大家有目共睹,對這位台灣民主貢獻這麼大的女性,竟然遭受到國民黨主席這種如此不堪的言詞對待,這是台灣民主發展的恥辱,是對女性的重大歧視,也代表宜蘭縣民向國民黨提出嚴厲譴責。

縣選對會召集人林進財認為,做為國民黨主席,又是前任副總統的吳敦義,其粗暴的發言顯示國民黨對於性別和外表的歧視,充分顯示國民黨依然充斥著父權思想及男性沙文主義。吳敦義主席的發言,已經有失為前副總統和最大在野黨主席的格調!台灣民主得來不易,不能打著言論自由的幌子,實際上卻做嚴重傷害言論自由的事。

宜蘭社區大學校長張捷隆也說,做為教育界老兵,他聽到吳敦義說出侮辱性言語就是「教壞大小朋友」。「台灣不缺人才,缺人品,不缺教育,缺教養」張捷隆痛批,過去吳敦義錯誤言論是一回事,但現在竟還用如此沒人品、教育的言詞,侮辱宜蘭人對民主有貢獻的女兒,他感到非常痛心,這是教育界上最糟糕的示範,也凸顯國民黨部分人士惡劣的品質。

吳敦義此番言論,是對全台灣所有女性的傷害,陳歐珀競選總部呼籲吳敦義不僅該對陳菊道歉,更要為自己的沙文主義與歧視做下最壞的示範對全台灣的所有女性道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