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五蘇澳服務區 再創宜蘭美食商機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建築外型狀似大船入港,跟蘇澳港特色產業結合,也象徵財富進蘇澳的國道五號蘇澳服務區,於蘇花改通車前的去年12月30日開幕,同時召近20家宜蘭在地美食小吃及伴手禮店,開幕首逢春節年假,讓商家營收翻倍,或許能讓宜蘭各類美食小吃另創商機。

國五蘇澳服務區位於國道五號的終點,也是蘇花改的起點,從這裡串連起兩條東部重要的公路,它是國道第15個也是東部唯一的服務區。服務區外觀為大船入港之建築造型,象徵大船將財富帶進蘇澳鎮,未來這裡也將成為造訪東台灣最重要的打卡景點之一。

蘇澳服務區由全家便利商店承包,有20多家宜蘭在地美食小吃、伴手禮業者進駐,販售宜蘭為主的各類小吃及伴手禮,像是知名的奶凍卷、羅東夜市卜肉糕渣店還有宜蘭最有名的蔥油餅,除了宜蘭名產之外,花蓮曾記麻糬也來湊熱鬧,店家說,生意比平時成長7、8成甚至翻倍。

服務區同步舉辦「國道.綠廊道-從齊柏林看國道5號建設攝影展」,展出珍貴畫面。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