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小學科學展覽隆重登場!

(記者張金源/宜蘭市報導)「宜蘭縣107年度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在今(21)日於宜蘭縣立體育館隆重登場,本次共徵集國中、小2組7科計98件作品、310位同學參賽,藉由科展競賽展現學校的科學研究風氣及學生的科學素養及能力。

科學為生活進步之母,未來公民應該具備科學素養,才能適應快速變化的社會,並具有國際競爭力,而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則是提昇科學教育重要基石,提供中小學生一個發表科學教育成果的平台。

本次競賽分國小組、國中組,科別分別為數學科、物理科、化學科、生物科、地球科學科、生活與應用科學科(一)(機電與資訊) 及生活與應用科學科(二)(環保與民生)等7科,比賽除各組科錄取前三名外,並從各組科第一名作品中再評選出8件優勝作品,代表本縣參加今年7月在台中巿舉辦的「中華民國第58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

另於比賽結束後,於4月22日(星期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3時30分止,開放民眾參觀,歡迎對科展有興趣的民眾帶著小朋友前往觀摩,培養孩子對科學研究的興趣,啟迪學子科學觀念與視野。藉由彼此觀摩、相互學習,不斷激發學生從事科學研究的興趣與百折不撓的毅力,期許在未來的求學歷程裡,繼續發揮探索的精神,為現代科學生活的便利努力,造福社會。

本次比賽獲得各組各科第1名名單如下,國中及國小將共有8件作品,代表本縣參加今年7月的全國科展,繼續為本縣爭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