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在地 林燈文教基金會頒贈文學獎、獎學金多名學子受益

(記者許馭媗/宜蘭市報導)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近年注重蘭陽平原學生們個人特質的培養,今(21)日舉辦第一屆林燈文學獎在蘭陽女生科學館舉辦贈獎典禮,總計有41位國中、高中同學獲獎,首獎個人獨得2萬元獎金。

今天頒獎典禮,蘭女校長曾璧光、冬山鄉縣議員擬參選人張建成因自己女兒大學面試無法出席特別代表出來領獎;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副總裁林明昇表示,文學是思考與邏輯的根本,接觸文學也能豐富心靈,懂得欣賞人生之美,因此舉辦文學獎競賽,鼓勵宜蘭學子關懷在地發展,培養文學底蘊,發揚光大宜蘭文學。

第一屆林燈文學獎評選項目分兩大類,分別是小品文與新詩,每個參賽項目再分為國中組與高中組,總計142件作品投稿。徵文主題設定為「有關宜蘭的人事物」,讓參與的學生們,在自身成長的城鎮中,透過觀察、省思,了解自己的鄉里,在文學創作中表達對出生地的認同。

基金會表示,透過這次徵文的100多篇作品表現出對宜蘭地區地貌與風土變遷的敏銳觀察與感受,不論是人文、生態或事物,都看到學子們以微觀、宏觀的不同題材與視野透過文字表達他們對於出生地的生活體驗,像是雪山隧道開通、農舍改建等城鄉計畫帶來的深刻感受,例如新詩類高中組首獎《雪山隧道廣播》就是以在地題材,透過不同形式與角度,寫出個人獨特的見解與感受。

為了讓林燈文學獎第一屆成果廣為傳閱,基金會將得獎作品集結成冊出版發行,除贈送今天出席活動的家長與學生外,也會贈與宜蘭地區的國中高中職學校,讓蘭陽的發展與文學之美廣為人知。

同時,也舉辦106學年第二學期的高中職獎學金頒獎活動,總計有來自宜蘭高中、蘭陽女中、羅東高中、羅東高工及南澳高中等五所學校、共45名優秀同學獲獎,基金會高中職獎助學金不僅獎勵課業表現良好的同學,還擴大到體育、舞蹈、或是品行良好等領域。

基金會也在今天頒贈典禮上宣布,自107年度開始,除了既有的五間學校外,將再增加宜蘭高商、羅東高商、蘇澳海事及頭城家商等四所職校,鼓勵更多不同學習領域的學子們爭取學習成就。為了鼓勵學生圓夢前進,也特別邀請了「蘭勁舞力」的總召李曼萍也前來分享2018年的宜蘭15校學校熱舞的辦展心得,目的也是要激勵學生,為了自己的夢想,不管再艱難,只要努力,全宇宙都會來幫助你。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