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鄉里!「桌球神童」林昀儒捐20萬冠軍獎金作學生營養午餐經費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囝仔林昀儒榮獲T2鑽石聯賽馬來西亞站冠軍,日前與父母共同接受宜蘭縣長林姿妙的祝賀及表揚勉勵,為了感謝宜蘭縣政府及縣內學校的協助,林昀儒將T2鑽石聯賽冠軍獎金10萬美元部分回饋鄉里,慷慨捐贈新臺幣20萬元響應宜蘭縣國中小學學生就學期間免費營養午餐政策。

縣長林姿妙今(10)日特於縣務會議頒發感謝狀,表揚林昀儒回饋鄉里的義舉,也大力的給予林昀儒加油打氣,並祝福他能持續保持佳績、追逐夢想,繼續為國家、為宜蘭爭光。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上(8)月17日才剛滿18歲的「桌球神童」林昀儒,是目前桌球體壇上炙手可熱的超級新星,於今年7、8月連續拿下T2鑽石聯賽馬來西亞站冠軍及捷克桌球公開賽冠軍,雙料冠軍加持之下,依據國際桌球總會2019年9月份的世界排名,林昀儒從第13名躍居世界排名第10名,再創生涯最佳,也是史上第3位躋身世界前十的台灣男子桌球選手。

對於首度進入世界十大高手之列,林昀儒表示「感覺還不錯!但是對手也越來越熟悉自己的球路,所以自己也要再加把勁,好好再加強加強!也非常感謝一路以來持續協助他的教育部體育署、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宜蘭縣政府、合作金庫及宜蘭縣內學校。」

林昀儒自小在宜蘭縣員山鄉長大,而父母親均服務於教育界,林昀儒的父親是國立宜蘭大學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教授林學宜,母親則是宜蘭縣立壯圍國中校長陳貴玲,兩人對於林昀儒的栽培不遺餘力,並百分百支持他、力挺他,追求自己的夢想。父親林學宜表示:「就是希望林昀儒每天都做好應該做的事,對於未來規劃林昀儒會繼續努力精進自己並朝奧運選手及國家選手的目標邁進。」

教育處表示,自林姿妙縣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執行各項重大施政計畫,其中「宜蘭縣國中小學學生就學期間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在宜蘭縣議會各議員全力支持與認同下通過相關預算,並從今(108)年9月實施。為了落實此項政策,縣府積極研擬具體配套措施,並成立營養午餐經費專戶,接受民間資源挹注,以求能永續推動。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