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擾民 潤泰水泥允諾分階段改善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冬山潤泰水泥廠噪音問題,雖經縣環保局多次開罰,卻一直不見改善,因此引發冬山村民及公民團體抗爭,經青天計畫2.0宜蘭反空汙平台邀縣環保局、潤泰水泥、冬山鄉長、冬山鄉代會主席、民進黨、時代力量等多單位,今(1)日進行三方會談,會中結論,潤泰水泥允諾分階段改善。

今天參與三方會談有:環保局副局長林金龍、潤泰企業工會理事長黃楷互、海洋大學量測單位組長吳佳緯、青天計畫2.0宜蘭反空汙行動平台總召賴碧芬、冬山鄉鄉長林峻輔、冬山鄉代表主席黃強呈、時代力量宜蘭黨部顧問團團長林正芳、民進黨吳浚彥等。

青天計畫2.0宜蘭反空汙平台指出,潤泰噪音問題一直未改善,為了居民的健康,社會的正義,需要大家一起持續關心與抗爭。並質疑環保局一直給與無限期改善的處理模式,是否有發揮保護人民職責的最新政策呢?民眾對於潤泰集團牛步拖拉處理噪音問題的態度能繼續忍受嗎?潤泰有在改善嗎?工程進度又是如何?

三方會談結論:

一.6/29號之前潤泰水泥會完成第二階段改善工程並在兩個月內提出中長期改善計畫

二.青天要求潤泰在社區內架設噪音檢測設備潤泰會帶回與高層研究於6/8回覆

三.6/29若沒有達到改善目標青天要求環保局加強行政裁罰

四.青天和潤泰要建立直接的溝通管道提供更詳細改善計畫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