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山鄉火燒厝!4傷1死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員山鄉員山路,今(5)日清晨一住宅發生火警,消防人員獲報迅速趕到救出洪姓母親與4名吳姓女兒共1死4傷,其中就讀凱旋國中3年級15歲二女兒,到院後宣告死亡。宜蘭縣119指揮中心今天清晨4點08分獲報,員山鄉員山路一段657號附近發生住宅火警,經出動員山、宜蘭、壯圍等消防分隊前往救援。火勢於4點39分控制,5點04分撲滅,救出吳姓一家5名女性傷者,4名意識清楚,其中1名15歲女孩無生命徵象,均送往陽大副醫救治。

警方指出,員山鄉42歲洪曉燕,平日與4名女兒及公婆住在員山鄉的2層樓透天厝,丈夫長年在中國工作,大女兒目前高一,二女兒就讀凱旋國中3年級、3女兒國中1年級,小女兒則就讀幼稚園。

今天凌晨4點6分,洪女全家共7口住的透天厝,疑似因2樓的神明桌電線走火起火燃燒,導致濃煙密布,且火勢越燒越猛,幾乎整棟透天厝都被火焰吞噬,住在1樓的公婆從睡夢中被濃煙搶醒後,隨即呼喊住在2樓的洪母及4名孫女,洪母驚醒後見火勢猛烈,隨即下樓與公婆逃出屋外,但不斷呼喊仍受困房內的4名女兒。

火警發生消趕到後,除拉水線灌救,隨即架起伸縮梯,至透天厝2樓,持破壞器材破壞房間窗戶,陸續救出洪母的4名女兒,並緊急連同受傷的洪曉燕一起送醫,但二女兒已無生命跡象,到院宣告死亡,三女兒也身受重傷命危,院方緊急插管,轉送加護病房。

所幸洪母及大女兒、小女兒僅受輕傷,無生命危險,但因呼吸道灼傷,仍需住院觀察;洪母到院後情緒還算平穩,親友陸續趕到醫院關心。

o4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