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山生態館推八哥屬鳥類公民科學家課程 報名就送精美八哥鳥手繪筆記本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八哥屬鳥類為校園常見鳥種,但是其實很多是外來種,例如白尾八哥、家八哥及林八哥,這些外來種八哥因為會競爭資源而影響台灣原生冠八哥的生存。

因此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員山生態教育館推出「八哥屬鳥類監測公民科學計畫」,邀請宜蘭縣各國中小師生,藉由參與合作、觀察、紀錄、回報與討論,瞭解八哥屬鳥類的棲地利用類型與分布,啟發學子們關心環境與生態。

本活動即日起開放線上申請,歡迎宜蘭縣內國中小老師以班級、社團為單位申請到校說明(https://reurl.cc/rvD81),並且報名班級的學生與老師都能獲得精美八哥鳥手繪筆記書!為方便館方安排上課時段,請報名老師在報名時一併填寫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的上課時間,若有疑問歡迎於開館時間周三~周日撥打(03)922-4307洽詢或寄信至服務信箱(ys.ecocenter@gmail.com)詢問。

羅東林管處表示,期望藉由「公民科學家」(Citizen Science)理念來讓學子們從實際操作中學習,瞭解問題。所謂「公民科學家」是種透過科學家的規劃,促進公眾有系統地參與科學研究的部分或全部,不僅可取得單靠科學家難以取得的大量資料,更能補足科學家難以進入之地區的資料空缺。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