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山擬設武漢肺炎隔離區? 地方反彈

(記者張金源/員山報導)員山鄉疑似將規劃為武漢肺炎疫情隔離區,鄉長張宜樺、縣議員陳俊宇等,今上午(6日)前往現勘瞭解,發現確有人員頻繁出入,進行整備裝修動作,現場並有管制人員進出。

鄉長張宜樺表示,武漢肺炎爆發迄今,員山鄉公所全面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圍堵疫情,惟防疫是全民運動,今傳聞中央計畫在員山鄉設武漢肺炎疫情隔離區,如傳聞屬實,資訊應公開透明,也應先經地方溝通協調,交換意見,避免造成居民恐慌,時值敏感時機,中央動作頻頻,地方揣測不安,人心惶惶。

鄉公所指出,基於以下幾點,設在員山鄉確有相當疑慮:首先,設置地點緊鄰學區,周邊兩間學校:員山國中、員山國小,學童人數將近600人,不遠處還有觀光飯店。其次,該場址位於員山市區,行政區員山村、永和村之間,是員山鄉最大村里,人口數近9000人,屬於人口稠密區,且位於都市計畫中心。同時,適逢員山鄉舉行燈節活動期間(2月1日-16日),流動參觀人潮預計每日5000人以上,該場址離會場不到100公尺,且又緊鄰燈節遊客停車場。基於上述幾點,鄉公所對於此地設置隔離區有相當安全疑慮,如有相關規劃,敬請中央防疫單位三思。

鄉公所再次呼籲中央防疫單位,防疫資訊應公開透明,政策規劃應尊重地方意見,一起完成防疫工作,共同守護居民健康。

員山鄉籍縣議員陳俊宇說,今天凌晨2點多,就有許多異常車輛在員山出入,包含一些工程車軍車,他接到10幾通民眾投訴,就與村里長到場關心,發現員山將設置武漢肺炎隔離所,他強調,疫情延燒,全國上下當然要一致來抗「疫」,但中央設置隔離區的地點,位在員山的中心,並非偏遠地方,附近有停車場,最近還在辦理員山燈節,人流非常多,希望中央不要一意孤行,找一個更偏遠的地方設置隔離所,免得民眾恐慌。

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表示,今天中午獲知此事後,第一時間縣長林姿妙就有召開應變會議,縣長指示一定支持中央,會與中央一起防疫,但設置隔離所的地點,一定要以兼顧宜蘭縣民的健康、安全與生活無虞為前提。

林茂盛說,他與衛生局到隔離所設置預定地了解後,發現設置地點附近有員山國中、國小、五星級飯店,民眾的居家也在那邊,最近更在辦理活動,實在不適合,已經透過陽醫與衛生局向中央建議,應審慎考量設置地點。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