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示牌太小?南方澳情人灣公告封閉還是有人闖入賞海景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宜蘭確診人數攀升,宜蘭縣政府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升級為三級防疫警戒,縣轄海域已於本月19日公告暫時封閉,但聞名的南方澳情人灣岸際依然有人無視告示牌闖入欣賞海景,縣府工旅處表示,若經勸導不聽,將依發展觀光條例及水域遊憩管理辦法處罰1萬到5萬元。

宜蘭縣宣布三級防疫警戒,除了8大行業、16處風景區及轄內各海域域19日公告暫停營業、封閉至5月28日,但仍不斷有人闖入堤岸邊欣賞美麗海景,闖入民眾說是,因為告示牌太小沒看到。

東北角風景管理處人員說,發現有民眾進入海邊沙灘,他們都會勸導離去。

針對內埤情人灣海灘出現民眾,縣府工旅處長李東儒表示,就海岸線防疫大致說明如下:

一、南方澳內埤海灘歸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管轄,近日縣府工旅處也持續將社群媒體及民眾反映內埤沙灘出現民眾的訊息,轉給東北角妥處。

二、宜蘭海岸線,由不同的管理單位管轄。管理單位包括東北角風管處(大部分海岸,包括縣府委託代管的外澳)、漁業署、縣府漁管所(漁港)、港務公司(商港)、國防部(軍港)、鎮公所(頭城外澳沙灘一部分)、縣府(代管豆腐岬、內埤之外往南到花蓮邊界)。執法單位又包括海巡、岸巡。

三、目前豆腐岬,因為縣府公告封閉風景區及轄管水(海)域禁止水域遊憩活動,所以進入豆腐岬從事水域遊憩活動,勸導不聽會依發展觀光條例及水域遊憩管理辦法處罰1萬到5萬元。縣府也派員巡邏勸離,目前並無勸導不聽的情況發生。

四、至於外出沒戴口罩,不論在哪裡,包括海灘,經勸導不聽,管理單位、執法單位、及縣警局都可蒐證移給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處罰3000元到15000元。

另關於違反縣府封閉16個風景區的公告,進入景區經勸導不聽,則會依宜蘭縣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處罰1200元到6000元,目前無勸導不聽的情況發生。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