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國華陣營啟動棄保策略 2藍相爭誰得利?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原屬國民黨,因黨內立委初選民調微差敗給呂國華未獲提名,最終選擇脫黨以無黨籍參選立委的黃定和,今天指控呂國華陣營以未署名棄保布條,意圖使人不當選,要求相關單位介入調查,黃、呂均屬藍軍,呂啟動棄保策略,當然是擔心黃搶呂藍營票,2藍相爭,陳歐珀是否能從中得利?

最近宜蘭街頭出現未署名布條,布條上寫著:『搶救呂國華,投黃定和就是投陳歐珀』,為此,黃定和召開記者會,指控近日呂陣營,到處懸掛不署名的負面文宣布條,其中有一則內容,就提到他的布條,要相關單位介入查明行為人,並依選罷法予以處罰。

針對黃定和指控,呂國華陣營坦言是選舉策略,如同宋楚瑜公開喊話「棄韓保宋」但最終將由選民決定,棄保效應是民意的反應,他們只是把選民的聲音講出來。

呂國華指出,面對一個長期受國民黨裁培的人,為了幫他黨助選明知自己無法當選,故意脱黨想分散呂國華的票源,這是宜蘭縣民所無法接受的。

呂國華指黃定和是為幫他黨(指民進黨)助選,顯然未盡事實,不過,依黃定和從政以來的藍色背景,他的陣營及樁腳、支持者,必然大都是屬偏藍的,雖黃定和喊出『不分藍綠拚出效率』口號,但仍勢必瓜分呂國華藍營選票,在與民進黨陳歐珀之爭,以宜蘭縣藍綠基本盤近乎平分秋色情況下,呂國華當然倍感壓力,所以在選戰最後緊要關頭,啟動棄黃保呂策略,試圖喚回藍營支持者回歸,集中藍色票拱他一人,以免民進黨陳歐珀漁翁得利。

不過,呂國華曾公開指控黃定和於宜蘭市長選舉時,公然支持民進黨江聰淵,也因此坊間傳聞,江聰淵為回報黃定和,這回也暗中挺黃定和,但從江聰淵擔任競選總部總幹事以來,全縣跑透透,場場政見會、座談會,無不聲嘶力竭力挺陳歐珀,再說,在宜蘭民進黨內,江聰淵已被視為下屆縣長不二人選,所以傳聞也就不攻自破。

雖說,呂國華在緊要關頭啟動棄黃保呂策略,希望棄保效應發酵至1月11日投票日,寄望保住國民黨失落多年這一席立委,然而,依過去大選民進黨經常用的:『團結民進黨,對抗分裂國民黨』的策略,其實民進黨目前已是進入進行式。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