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國華質疑陳歐珀收受財團政治獻金?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宜蘭報導)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呂國華今(2)日召記者會指出陳歐珀到底是站在財團這邊還是人民這邊,請公佈到目前為此又有多少特定財團給他政治獻金。

呂國華表示,在上次立委選舉時就被曝出接受礦業業者多達一百二十多萬的政治獻金,在去年縣長選舉時就有人以此議題要他說清楚講明白,沒想到,他不講之外,他又在選舉期間接受這些石礦業者的關係企業三百多萬的政治獻金,而今年他又拿了這些財團多少錢?請他再次說清楚?

呂國華說,政治人物接受企業捐款只要合法申報報都可以,可是陳歐珀所接受的政治獻金,過度集中於某些特定集團,在去年縣長選舉的政治獻金中,石礦業者關係企業就佔所有企業捐款的三成以上,這不是擺明要幫這些集團為特定的法案護航嗎?

呂國華強調,如果陳歐珀真的是站在人民這一邊,為什麼不在這個會期最後一天讓礦業法排進最後一天的議程中呢?他為什麼不在國會高喊一百多次修改礦業法?是不是拿人錢財就得閉嘴不談呢?

呂國華指出,陳歐珀和財團的關係一直很密切,特別他和號稱有三千億假投資案的集團究竟有無金錢往來,為何呂國華一召開假投資案記者會,這位投資主就來跑來為陳歐珀出氣,怕影響到陳歐珀的選情,更怕影響到他的假投資案!

呂國華表示,到目前為止發現陳歐在選舉花費的經費相當驚人,似乎比去年縣長選舉還多,而陳歐珀的財產申報中老是把現金和存款都歸零,實令人懷疑那這些大筆的選舉花費,錢從那裡來?是不是有一些財團來資助,同時是否有如實來申報政治獻金也令人懷疑,畢竟,陳歐珀違反政治獻金法已有兩次被監察院裁罰,呂國華希望檢調能夠針對這個部分再查清楚。

呂國華希望宜蘭不要選出一位八年來只跟特殊財團有關係密切,更不要選出一個和專搞假投資財團有關連的民意代表。宜蘭不需要一個老是站在財團利益這邊的立委,宜蘭是需要一個能夠真正為地方付出,了解地方需求的參選人。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