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演員陳昭榮再捐3千公斤米助三星弱勢

(宜蘭大新聞中心/三星報導)新冠肺炎蔓延全球,近來又有變種Delta病毒肆虐,台灣在大家齊心防疫下,疫情已漸趨緩,每日本土病例數皆在個位數內,但鄉親仍不可掉以輕心。三星鄉長李志鏞表示,面對來勢洶洶的Delta病毒,大家必需做好個人健康管理,除了口罩戴好戴滿之外,更要勤更換,隨時保持愉快的心情,不需過度恐慌,儘快排打疫苗並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以增強自身抵抗力,隨時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在大家持續努力下,期待有一天病毒能消失,大家能恢復正常生活。

雖然新冠肺炎無情肆虐,但人間處處有溫情,「心蓮心公益協會」理事長,也是出名的本土一哥「台灣阿誠」男一號演員陳昭榮,偕同陳爸爸自民國83年起即開始捐棺濟貧,已默默行善20多個年頭了,陳昭榮媽媽是三星尾塹人,惜花連盆,因此陳昭榮也特別照顧三星鄉在地弱勢戶,援引往例,陳昭榮的「心蓮心公益協會」今年仍持續捐贈3,000公斤白米予三星鄉弱勢戶(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中低收老人),三星鄉長李志鏞特別感謝陳昭榮的善行義舉,希望三星鄉能有更多的在地企業、善心團體共襄盛舉加入慈善行列。

三星鄉長李志鏞表示,三星鄉公有市場自治會也捐贈(二公斤裝的)白米145包,指定給鄉內低收入戶,併同陳昭榮先生所捐贈的白米(每戶2包、每包3公斤),三星鄉公所排定在110年9月28日(星期二)至9月30日(星期四)共3天,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5時(中午不休息)發放予本鄉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中低收入老人共計三種身份約400戶(低收入戶145戶、中低收入戶100戶、中低收入老人155戶),此外配合中央防疫,本次白米發放實施防疫分流措施,請上述三種身份的弱勢戶按通知單上所排定日期時間、帶身分證及印章與大環保袋到三星鄉公所一樓大廳領取白米。此外10月4日(星期一)至10月7日(星期四)共計四天本所村幹事早上8時至12時受理111年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總清查,請收到複查通知書的民眾依據通知單上指定之日期、時間備齊相關證件至公所一樓大廳辦理總清查,如須上班或有事不便親自辦理者可委由家人代辦。李鄉長提醒鄉親,配合防疫至公所洽公請戴好口罩、量體溫及實名制。

三星鄉長李志鏞表示,三星鄉員山村、尚武村因為地處偏遠,月眉村老年人口比例偏高,李志鏞及員山、尙武、月眉三位村長體恤老人家出門領米不方便,所以這三個村的白米由村長代領代發。除上述三村外,因為有事無法親自領取者,亦可委託家人帶雙方身分證明文件及印章、環保袋依通知單所定日期、時間至公所代為領取,如果是行動不便且無家人可代領者,可通知本所社會課聯絡該村村長代領代發。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