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列藍綠不分區.游錫堃、韓國瑜誰對台灣比較有貢獻?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8)出席宜蘭縣溪北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拉抬陳俊宇聲勢。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競總總督導卓榮泰、宜蘭縣前縣長劉守成、前代理縣長陳金德、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郭昱晴與會。會中,賴清德說,民進黨不分區政治組第一名是立法院長游錫堃,對比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是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可以客觀比較誰對台灣比較有貢獻?

賴清德說,他每次來宜蘭都很感動,並分享與蕭美琴在大選代表幾層重要意義。第一,對台灣這塊土地都有強烈的使命感,促進民主和平繁榮;第二,兩人有很好的訓練,還有健全的團隊,能夠迅速、穩健推動台灣進步;第三,國家路線是信賴台灣,走向世界。

賴清德還批評指出,不論國民黨、民眾黨沒有一個是台灣民意主流,不論哪個機構的民調顯示,希望國民黨重返執政最多只有2成多,就代表有7成以上的民眾反對國民黨執政;而民眾黨僅有1成多,代表有8成以上民眾反對民眾黨執政。他質疑,藍白合過程中,不是為了國家,也不是為了人民,「我們敢把國家交給這兩個政黨嗎」?

賴清德又說,2350萬人團結一致,建設台灣,照顧每一個人,更好的未來還在前方。他和蕭美琴會結合國會,達成平衡台灣、發展經濟,以及健康台灣的目標。他並強調,會成立100億的癌症新藥基金,減少家庭負擔,讓患者盡早用到最先進的藥來治療。

賴清德並肯定陳俊宇的表現,說陳俊宇血液裡面有民主DNA,爸爸跟宜蘭鄉親一樣都是農民,也是早期民進黨建黨的資深黨員,一路為台灣民主打拚;此外,陳俊宇擔任過黨部主委、黨團總召、且都是議員選舉最高票,專業問政有領導能力,不論自己競選,或是輔選工作都有好成績,一定會是很傑出的專業立委。

賴清德強調,民進黨不分區政治組第一名是游錫堃,游錫堃是組黨的黨主席,當時都有心理準備被關,或是犧牲生命,非常勇敢,民進黨有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且就是在宜蘭展開;他說,游錫堃對台灣民主的貢獻很大,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則是韓國瑜,「我們不用批評他」,但可以客觀比較,是游對台灣比較有貢獻,還是韓對台灣比較有貢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