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院、高院特優、績優獎 宜蘭市兩調解委員獲獎

(記者江柏恩/宜蘭市報導)司法院及臺灣高等法院為樹立調解委員典範,加強經驗傳承,感謝調解委員辛勞,分別於108年11月26日及11月27日在司法院舉辦「107年司法院暨所屬各機關特優民事及家事調解委員」及「107年臺灣高等法院績優民事調解委員」頒獎典禮,就107年度全國法院調解特優及績優之人員予以表揚。前二獎項係由司法院及臺灣高等法院於眾多調解委員中經過嚴謹評選後篩選而出,獲獎的陳本川委員、陳傳武委員均為全國一時之選。

陳本川調解委員是宜蘭市市政顧問,擔任過宜蘭地方法院榮譽觀護人、民事調解委員、中華民國國際獅子總會常務監事、宜蘭縣中央國際獅子會會長、中華民國國際生命線總會顧問、中華民國警察之友會宜蘭縣支會總幹事及宜蘭辦事處主任、中華國中家長會長、宜蘭縣監護協會指導委員,更於民國87、92、94、95年榮獲司法院績優調解委員獎、93年榮獲高等法院績優調解委員獎,熱心公益不落人後,調解績效屢獲中央表揚肯定。

陳傳武調解委員是宜蘭市現任調解委員會主席,擔任過宜蘭縣政府勞資調解委員會委員、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民事調解委員、宜蘭縣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第一、二、四及第五屆理事長,106年下半年輔受聘為宜蘭地方法院調解委員,即獲得法院肯定提報107年度績優調解委員,106年獲得勞動部勞資爭議資深調解人部長獎、104年至107年榮獲宜蘭縣績優及資深調解人員縣長獎、100年至107年獲得宜蘭市獨任調解績優人員市長獎,對民事、工程及勞資調解深有研究,調解功力深厚,有目共賭。

市長江聰淵表示,本次榮獲表揚的陳本川委員、陳傳武委員,都是宜蘭士紳,是我們宜蘭市民之光,他們為地方奉獻長達20至30年不等,調解案件深獲各界肯定,而獲獎之調解委員除需有熱心和耐心進行調解外,更需將法律專業結合豐富社會經驗及精準調解技巧,才能圓滿的排解民眾紛爭,對於促進社會祥和的貢獻功不可沒,就獲獎委員不辭辛勞不求回報的奉獻精神,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

 

0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