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拖延10天停電蜂巢才拆 老婦遭蜂螫亡 家屬控農業處失職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市報導)宜蘭市慈航路一支電線桿出現蜂巢,居民於上月29日報宜蘭縣政府農業處捕蜂專線派員來拆除,避免傷及鄰近居民,宜蘭縣政府農業處通報台電停電,但台電卻於本月9日才做停電動作,不料當天一早,一李姓婦人在菜園種菜時遭虎頭蜂攻擊,送醫不治死亡,李婦家屬指控是農業處拖延拆除蜂巢造成,並於今(25)日向縣議員林利陳情,同時揚言提告。

宜蘭市慈航路 500巷(梅州27號前電線桿上) 出現虎頭蜂巢 ,有居民被虎頭蜂螫傷 ,於6月29日撥打1999宜蘭縣政府農業處捕蜂專線,當天農業處派人勘查後 ,並回覆報案人說明需與台電配合斷電措施方能進行捕蜂事宜。但卻拖延到7月9日,也就是10天後才進行摘除蜂巢。

宜蘭市富農路一名李氏婦人於7月9日上午7點前往慈航路500巷的菜園種菜,遭虎頭蜂巢虎頭蜂攻擊,李婦遭蜂螫傷爬出菜園後 ,經鄰居開車送往陽大搶救, 至當天下午4點42分因被10多隻虎頭蜂螫,造成過敏性休克不治死亡。

縣議員林麗批評指出,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在民眾被蜂螫傷後 ,仍未積極督促協調有關單位處理, 導致發生民眾被虎頭蜂螫致死的憾事發生,是行政怠惰,官僚殺人,甚至有可能構成國家賠償要件,人命關天,豈可等閒視之。目前有關協助民眾移除蜂巢等工作已移交農業處,鑑於上述悲劇發生,農業處尤應上緊發條,無縫接軌 ,以保障民眾生命的安全。

李姓婦人兒子堅持認為是縣政府農業處失職造成她母親遭蜂螫身亡,因此揚言控告農業處。

縣政府農業處則表示,該處獲報立即派員前往現嘗勘查,然後通報台電進行停措施,等台電於本月9日停點後即將蜂巢拆除,農業處處理過程均依照程序辦理,並未拖延。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