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宜蘭段員工連夜冒雨衝作業 蘇貞昌、林佳龍帶宵夜慰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凌晨宜蘭還在下著雨,台鐵宜蘭段員工連夜冒雨在鐵軌上辛勤的作業,讓大家在搭乘上更安全、更舒適,昨(4)日晚間,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交通部長林佳龍部長,立委陳歐珀、縣長林姿妙陪同,特別帶著宵夜來宜蘭慰勞台鐵的同仁,為他們加油打氣,讓深夜的宜蘭多了一份溫暖。

台鐵正在進行「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提升軌道強度與舒適性。但是抽換道岔必須時間、人力、物力配合,先利用日間將道岔組裝校正完成,待夜間路線封鎖斷電後,再進行舊道岔拆除、新道岔鋪設、轉轍器安裝、道岔高低水平校正,復電後還得實車測試,一個晚上只能換一組,非常不容易。

「有錯就應該改善,辛苦也應得慰勉!」立委陳歐珀說,他會用力督促相關單位,檢討與改進讓事故不再發生,同時感謝所有基層同仁日以繼夜的努力,雖然改變不會在一個晚上就完成,但一定要持續的進步,一起加油!

縣長林姿妙表示,十分感謝蘇院長貞昌、交通部林部長佳龍,重視宜蘭軌道建設及運輸安全。尤其109年10月26日行政院已核定宜蘭鐵路高架化案,消弭9處現有平交道,解決交通瓶頸與安全事故,更彰顯中央政府對於宜蘭地區交通的重視,期待交通部併同北宜直鐵、高鐵及東部快鐵整體考量,辦理綜合規劃。

縣府表示,未來縣府持續努力為宜蘭交通建設打拚,依循中央對三鐵規劃之專業建議,及早完成車站周邊整體交通路網串連;同時配合新馬車站彎道改善工程,加速都市計畫變更審議程序,中央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共創宜蘭交通勁好行,交通環境勁安全。

台鐵今年5月19日發生台中成功站南側斷軌44公分,據了解,站務人員未依SOP程序立即向調度員通報,導致後續有2班列車,包括2次莒光號、288次普悠瑪自強號,高速通過斷軌處,險再釀重大事故。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