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銀也出包!蘇澳分行襄理盜領客戶存款落跑!!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台灣銀行蘇澳分行傳一張姓襄理涉嫌盜領客戶存款,人也不知去向,台銀總行調查屬實,以情節重大已記張某2大過免職,並移送檢廉偵辦。

 

據該行內部人員透露,張姓襄理2000年進入台銀蘇澳分行任職,長期擔任理專,3年前接任初級襄理職務,本月1日被調派羅東分行,但未如期報到曠職,台銀察覺有異,經清查他的帳戶,才查出張某盜領客戶存款。

據張某共事過的行員工說,張襄理為人客氣,個性靦腆不多話,沒聽說他有財務方面問題,傳出涉入盜用客戶款項消息,讓人難以置信;張某至今行蹤成謎,他盜用的金額、受害人數與作案手法仍尚待釐清,台銀總行要求蘇澳分行針對客戶資料全面對帳,啟動內部調查工作。

台銀表示,目前得知盜領2000萬元,有2個存款戶受害,台銀已經賠償,客戶權益不受影響,張某因曠職且失聯,案發後,台銀成立專案小組主動調查,並移送檢廉偵辦。

存戶民眾說,有聽說盜領事,不會擔心,因為台銀是國家的,會幫人家處理好,有什麼好怕。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