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軟實力 宜蘭市梅洲社區防災做外交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參訪宜蘭縣宜蘭市梅洲社區,梅洲社區自101年接受水利署及宜蘭縣政府輔導成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後,連年在汛期間運作確實,獲得多次水利署自主防災評鑑的特優社區,更進一步成為全台僅有5處的種子社區。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在去年與國立臺灣大學的合作計畫中,將自主防災社區的觀念與做法推到我邦交國貝里斯,今由史立軍副秘書長領隊,參訪梅洲社區希望藉由社區實際說明與導覽,對防災社區運作更加了解,未來將此觀念與做法持續輸出我至我邦交國,將我台灣防災軟實力,推向國際。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近年來氣候異常造成的災害,使得防災、減災的議題受到重視,宜蘭市梅州社區過去幾年,在社區民眾自主參與及政府單位的輔導之下,運作確實,獲得評鑑特優,成為自主防災的種子社區,此次能夠透過國合會的合作,將他們自主防災的豐碩成果,推廣至海外國家,充分展現肺炎疫情期間,「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 」的精神與理念;面對國際合作的需要,宜蘭市願意協助將這份台灣軟實力,分享出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