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推李家豪參選宜蘭市長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台灣民眾黨於昨(13)日中央委員會通過提名李家豪,38歲,台灣大學公共衛生碩士,參選宜蘭市長,李家豪從小住宜蘭市打鐡阿街由阿公,阿媽帶大,求學階段跟很多宜蘭囡仔一樣隨父母親離開家鄉北上。

台灣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 立法委員蔡壁如提及,李家豪很優秀沒讓宜蘭人漏氣考上台灣大學,並取得台大公共衛生碩士學位。畢業後也在外商公司努力打拚,獲得長官賞識,很年輕就當到掌管國際企業安衛部門高階經理職務,雖然他人在異地,心繫故鄉,這也是宜蘭遊子共同的心情寫照,他向我們表達他希望回到故鄉(宜蘭市)用他過去求學,就業,創業的經驗,貢獻所學,改造宜蘭,繁榮故鄉。我們認為那麼年輕就能關心社會議題,關心故鄉的發展,很難得,我們也認為宜蘭市值得有更好的人才來為鄉親打拚服務,因此我們提名了家豪,同時也希望宜蘭鄉親給少年ㄟ宜蘭囡仔一個機會,讓少年ㄟ阿豪來為大家拚,來為宜蘭拚。

台灣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表示6/22宣布參選以來,走在宜蘭市拜訪鄉親,鄉親告訴我,這10年來,蘭陽平原的政治、經濟、文教中心宜蘭市完全沒有進步,人口流失、觀光下滑、基礎建設匱乏。琬惠始終相信,宜蘭人值得更好,今天台灣民眾黨推出優秀的家豪作為市長參選人,接下來琬惠將與家豪聯手打造生活宜市感,民眾黨自從成立、成就台北經驗以來奉行的價值:公開透明、科學治理、政策優於政治、行動先於口號。宜蘭人對於重新選擇早已不陌生,因此,我也想向各位鄉親同志強調,今天琬惠和家豪代表民眾黨參選,不是要提供宜蘭人民新的選項,而是提供宜蘭人本該擁有對的選項。

宜蘭市長參選人李家豪表示這些年宜蘭的新陳代謝慢了,養分也少了;生活的困難,讓留下來的人生活過得好嗎?流失的年輕世代,日子有更好嗎?他是李家豪,他看見宜蘭的問題,他想解決宜蘭的問題,他更知道怎麼解決宜蘭的問題,他要參選宜蘭巿長,他要讓政策帶來的美好,落實在我們宜蘭人生活的每一天,用創新前瞻思維,替這裡打造「生活的宜市感」,為宜蘭找到自信與榮光,讓我們宜蘭人重拾「歲月『勁』好」的生活。

宜蘭縣黨部主委李偉華表示民眾黨本次地方選舉於宜蘭縣提名了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政治大學經營管理碩士)、宜蘭市長參選人李家豪(台灣大學公共衛生碩士)、宜蘭縣議員參選人尤文翰‵、宜蘭縣議員參選人謝志得、羅東鎮民代表參選人許弘興、頭城鎮鎭民代表參選人劉奕甫、壯圍鄕新南村村長參選人葉慶文

宜蘭縣議員宜蘭市參選人尤文瀚表示台灣民眾黨作為新的政治勢力、白色力量,唯一目標就是要給宜蘭帶進良好的政治風氣,提供宜蘭人更優質的選擇。

台灣民眾黨各區提名人,不僅具有不同領域的專業背景,更具備批判性與創新思維。過去長期以來受到地方派系把持的政治生態,讓宜蘭的發展始終停滯不前。目前宜蘭迫切需要一個新的政黨、新的團隊,才能真正讓政治回歸到專業及公共領域。我們已經做好準備面對未來的挑戰,而且充滿信心及能力來為宜蘭鄉親服務。我們秉持理性、務實的態度、實事求是的精神,共同為宜蘭的未來打拼。

 宜蘭市長李家豪參選宣言政治,要落實在生活的每一天,讓人民有平等權利參與政治,享受政策帶來的美好。宜蘭市,是蘭陽平原的政治文化中心,是大宜蘭的火車頭,也是阮宜蘭人唯一的心靈故鄉。只是,這些年宜蘭的新陳代謝慢了,養分也少了;生活的困難,讓留下來的人生活過得好嗎?流失的年輕世代,日子有更好嗎?他是李家豪,他看見宜蘭的問題,我想解決宜蘭的問題,我更知道怎麼解決宜蘭的問題。他要參選宜蘭巿長,他要讓政策帶來的美好,落實在我們宜蘭人生活的每一天。家豪從就學迄今,離開家鄉宜蘭市多年,但我跟很多宜蘭遊子一樣,人在異地,心繫故鄉,在科學園區美商擔任高階主管的我,面對宜蘭遊子們所共同的心情寫照,他決定回到最初的原點,改造宜蘭,繁榮故鄕。

尤其,現在是宜蘭的關鍵時刻,高鐵東延、科學園區擴建、鐵路高架化,每個建設,都會是宜蘭發展的機會,但人才如果不回來,建設只會是空有虛殼,宜蘭還是那個沒進步的宜蘭。

不僅如此,這幾年,我們看見宜蘭市人口持續老化,人口負成長趨勢怎麼也止不住;空蕩蕩的宜蘭科學園區,代表政府無法有效創造本地就業機會。如果不想外漂,只能每天至少花2小時進出國道五號拼生活。

在地優秀的實業家、青年,這兩年又因疫情陷入慘不忍睹的營業額,但高漲的租金、房價,及暴漲的電費、過時的法規政策,對愈來愈多人來說,躺平似乎已成為莫可奈何的選項。

宜蘭的泥土很黏,不該留不住人,也不該把人留住後,卻無法擁有好的就業與生活環境。這裡,真的需要改變了。

我是李家豪,宜蘭人的硬頸,執著,拓荒性格,不該在我們這一輩遠去。這些年宜蘭的哀愁,也不該繼續壟罩在我們這輩人的身上。他相信,黨以眾為根本,回饋服務於民;政策的制定,要貼近你我生活需要與期待,落實在生活的每一天,盡可能解決每個人的大小事。

我是李家豪,我要利用我過去求學、就業、創業的經驗,替宜蘭轉骨,用創新前瞻思維,替這裡打造「生活的宜市感」,為宜蘭找到自信與榮光,讓我們宜蘭人重拾「歲月『勁』好」的生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