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捐血中心贈陽大醫院蘭陽院區「精實輸血手冊」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台北捐血中心贈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精實輸血手冊」,今(13)日上午10點30分舉行捐贈儀式,由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將手冊交與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院長楊純豪。

台灣的醫療水準有目共睹,除了各級醫療院所的共同成就外,台灣血液基金會也一直戮力於全國醫療用血的捐供作業,致力於穩定無虞地提供國人安全的血液輸用。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透過良好的血庫管理、努力精進輸血安全,提供病患安全及充足的血品,醫療服務更深受宜蘭鄉親的肯定與嘉許。台北捐血中心為能與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共同為病患用血安全努力,特由林敏昌主任致贈「精實輸血手冊」給醫院,由楊純豪院長代表接受。

由台灣血液基金會出版的「精實輸血手冊」,其內容由專業醫師群負責編纂及審查,以各科常見的適應症為主,導入適當的用血指引,並加入臨床相關情境或替代治療方案,期能提供臨床醫師更多的治療概念,協助醫院推動臨床用血開源節流的措施,使各項血液成分都能夠更精準、更有效地被輸用在真正需要的病人身上。

台灣血液基金會持續推動使用「儲存前減除白血球血品(LR-RBC)」;其優點包括:1.成品於儲存前製備,可避免儲存時白血球快速釋放細胞激素(Cytokines)。2.減少白血球引起之非溶血性發熱性輸血反應。3.器官、骨髓移植或免疫缺陷等患者,可避免巨細胞病毒(CMV)感染。4.可減少異體免疫反應(Alloimmunization)。全台全面使用捐血中心製備之減除白血球之紅血球濃厚液醫院共計132家,目前台北捐血中心已有46家,其中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於今年5月開始全面供應減白紅血球濃厚液,為宜蘭地區首先全面使用減白血品的醫院,讓輸血安全更有保障!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