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田心歡喜家園」開工動土典禮.游錫堃:向照顧弱勢的有道者獻上十二萬分敬佩之意

(宜蘭大新聞中心/三星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8)日上午參加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田心歡喜家園」開工動土典禮,現場貴賓還包括陳歐珀委員、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田基武主任秘書、宜蘭縣林姿妙縣長、三星鄉李志鏞鄉長、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余江文董事長等。

游錫堃致詞時首先祝福現場貴賓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並表示很高興受邀參加本活動,今天的開工動土成果是因為大家長期努力,終於可以給歡喜兒一個溫暖的家;他並回憶擔任省議員期間,非常關切歡喜兒的照顧服務,擔任縣長時蘭陽智能發展中心成立,現在並發展為「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他對於基金會40年來的辛酸和努力略知一二,並藉此表示十二萬分敬佩之意。

游錫堃接著以道德經77章說明與會貴賓都是照顧弱勢的「有道者」,所謂「天之道,其猶張弓與!高者抑之,下者舉之,有餘者損之,不足者補之。天之道,損有餘而補不足。人之道則不然,損不足以奉有餘。孰能有餘以奉天下?唯有道者」,這是幾千年前就有的道理,出席貴賓取之於社會,貢獻於社會,將自己有餘的去補不足,都是老子所說的「有道者」,他要代表立法院向與會者表達感謝。

游錫堃後表示,身為立法院長對於行政機關雖然只能監督建議,但也一定盡力而為,協助基金會發展的更好!隨後進行開工動土典禮,由院長擔任主典者,帶領其他陪典者一同祈福,並在金鏟上簽名後離開現場。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