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運會聖火傳遞 平地鄉蘇澳鎮首站起跑!!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於3月19日開幕開賽,聖火傳遞作業於宜蘭縣大同鄉思源埡口進行取火儀式後,今(18)日傳遞宜蘭縣內各鄉鎮,縣境平地鄉的聖火傳遞將以蘇澳鎮為首站起跑,由蘇澳國中田徑隊組進行迎火儀式,蘇澳國小特教班打擊太鼓迎主火。

蘇澳鎮長李明哲及蘇澳鎮民代表會主席歐進義,特別於今天上午9時,率地方各界共組「蘇澳聖火隊」參與起跑儀式,共襄盛舉。為擴大活動宣傳,記者會一開始由蘇澳國小特教班太鼓隊,進行精彩的迎火迎賓表演,以「鼓動奇蹟」展現陽光般燦爛的笑容,並邀請蘇澳國中田徑隊學生持主、副火,參與聖火傳遞蘇澳鎮,為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的活動揭開序幕。

鎮長李明哲表示,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聖火傳遞活動,於宜蘭縣大同鄉思源埡口進行聖火取火,以打火石取火,進行母火護火並開始聖火傳遞工作,以宣達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在宜蘭舉行之訊息。宜蘭縣平地鄉聖火傳遞,將由蘇澳鎮為首站起跑,今天將自蘇澳鎮出發後,傳遞宜蘭縣平地鄉10個鄉鎮市,從蘇澳鎮→冬山鄉→三星鄉→員山鄉→礁溪鄉→頭城鎮→壯圍鄉→五結鄉→羅東鎮→宜蘭市→宜蘭縣政府。鎮長李明哲說,平地鄉首站聖火傳遞儀式將以本鎮為起點,為此,蘇澳鎮各界特別共組盛大的「蘇澳聖火隊」,共襄盛舉,祝福110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圓滿成功。

蘇澳鎮民代表會主席歐進義表示,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於宜蘭舉辦,聖火傳遞是一件既神聖又莊嚴的事情,尤其聖火從原住民鄉大同取火後,宜蘭縣境平地鄉10個鄉鎮市的傳遞,又以蘇澳鎮為傳遞起點,所以公所及代表會、里長們都以歡喜的心來迎接聖火,一同祝福原住民族運動會在宜蘭順利舉辦,也為選手加油打氣創立佳績。交接儀式後隨即由蘇澳國中田徑隊學生,精神抖擻的持主火及副火,及地方各界以慢跑繞行象徵性的「祈福路線」(蘇澳鎮公所-蘇澳國小),也為蘇澳鎮傳遞聖火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