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總動員-公私齊防疫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冬山報導)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延燒不止,內政部移民署除全力配合政策升級邊境人流管制之外,也責成全臺各外勤單位全體總動員,積極善用同仁本身的語言專長以及完善的通譯制度,向居住於臺灣各地的新住民及移工朋友進行「防疫資訊及自我保護之法」及「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宣導,以藉由受宣導者之人際網絡來降低新住民、移工及失聯移工,不因語言隔閡、生活習慣及文化差異所造成的資訊接收落差而出現防疫破口。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唐敏耀特於今(25)日上午9時率領該大隊所屬宜蘭縣服務站、專勤隊及收容所等單位以及宜蘭縣政府勞工處、冬山衛生所及熱心公益的新住民姊妹們,至「宜蘭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旺旺集團)」為該公司20餘位越南籍移工進行宣導,首先由冬山鄉衛生所進行「正確洗手的步驟」、「戴口罩的撇步」及「避免集體聚會以防群聚感染」等衛教宣導以提高移工自我保護。

接著,由宜蘭縣服務站說明「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以鼓勵移工朋友轉知失聯移工主動到案;最後宜蘭食品張建忠廠長特別致贈15500ml該公司所生產的微酸性電解次氯酸水(水神)給唐敏耀大隊長,以用來保護基層同仁執勤,並表示:「這些食品級抗菌液對人體與環境無傷害,一經與病毒細菌作用後就還原成水,期望這些物資能於防疫戰役中發揮功效」。

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唐敏耀表示:「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對抗無情的病毒需靠公私部門齊聯手,再次感謝宜蘭食品捐贈抗菌液給本大隊,企盼在人人提高防疫意識下,大家都能健康的抵抗病毒侵襲」。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