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國小出現籃球三兄妹家族 莊立安、莊云晴都上陣!

(圖片:南澳國小之寶莊家三兄妹)

(記者張金源/南澳報導)剛剛斬獲第53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雙冠軍的南澳國小,再度出現在第四屆全國國小籃球聯賽的參賽名單中,南澳國小的兄妹檔在長兄莊朝勝鼓勵下,莊立安和妹妹莊云晴都整裝上陣,也再度成為觀戰焦點。

宜蘭縣最南端的南澳鄉,在過去十年竟然冒出一個籃球搖籃傳奇,在學生不滿百人的南澳國小年年在全國大賽打出佳績,七年前(第47屆全國少年錦標賽)莊朝勝第一次為南澳國小打進前四強,隨後南澳國小繼續在49屆、50屆、52屆、53屆獲得4次男籃冠軍,莊立安在小五和小六連獲兩冠,而妹妹莊云晴則在MINI迷你女童組保持更旺的戰鬥力,因為迷你女童組只舉辦4次,每一次的冠軍都被南澳國小的小女生包辦走。

半個月前的第53屆全國少年大賽,莊立安和莊云晴雙獲冠軍,南澳國小能不能衛冕成功,連霸305高籃的比賽和260矮籃的國小聯賽,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