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戀戀武塔攝影展」6月3日起開展

(記者邱玉君/南澳報導)南澳鄉公所與宜花DOC輔導團隊在泰雅文化館內舉辦的「戀戀武塔攝影展」、「玩色-石繪與串珠創作展」及「南澳數位機會中心推動成果展」聯展,自6月3日起至21日,在南澳泰雅文化館2樓特展去展出。

南澳鄉公所與宜花DOC輔導團隊在泰雅文化館內舉辦攝影展及成果聯展,本次活動結合武塔國小的小攝影師們、蓬萊國小六忠畢業生以及宜花的數位機會中心夥伴一同參與,期望在新的一年,能拓展二手相機資源的使用,讓更多需要的人把相機帶回社區紀錄生活與在地的記憶;從自由發揮作品中,看到小學生們在視覺藝術創作展現創意;透過數位學習,部落的長輩們成為快樂的、有活力的長者。

﹝戀戀武塔﹞,在宜花數位機會中心與瑪利亞基金會、上慶文化合作下「小攝影師三個大夢計畫」,於2015年推動至今已經邁入第四年,武塔國小為最早受贈相機的學校之一,三年來持續於校園推廣攝影課程,培養出許多小小攝影師。透過孩子們的眼,每一件攝影作品都看得到敏銳的觀察力與人事物的真與美,更能看到泰雅之子未來充滿希望。

﹝玩色﹞,蓬萊國小六忠的孩子們擁有敏銳的感官天性,在慧姬老師的指導下,運用天然風化的石頭、顏物料及環保畫具…等盡情發揮玩色的創意。此外,展出的多項作品中,有許多的「首創」之作,即是樂在學習的表現成果,如:集體創作而成的「菱格爾圖」串珠作品更是極品。從實做中培養創作能力,並由團體創作中,了解「合作學習」的重要性。

﹝數位中心﹞,教育部為達成「提升數位能力,豐富生活應用」為願景,推廣普及偏鄉民眾數位應用計畫,以提升偏鄉民眾資訊素養與技能,達到提高整體生活品質的目標。南澳數位中心,進到社區,走入澳花、碧候、金岳、金洋、東澳等文化健康站,帶著平板與部落的年長者一同學習,透過平板小遊戲導入平板操作教學及基礎的開關機、線上操作E政府…等數位化操作。長輩們從一開始說「很難」到下課以後覺得其實「並不難」。在地樂齡學習,從長輩們身上看到了「活到老,學到老」的喜悅。

南澳鄉長李勝雄許「南澳鄉民安居樂業幸福感」的施政目標,幸福的孩子們和幸福的老輩們!在這個聯展中呈現。推展在地學習、保有在地文化、維繫在地情感,「建構南澳鄉樂活新天地」是李勝雄鄉長秉持的目標。6/3-6/21攝影、創作成果展,南澳鄉誠摯的邀請您一起走進泰雅之美,歡迎民眾前來南澳泰雅文化館欣賞。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