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跨港大橋突然斷了3漁船被壓20多人受傷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張喬屏/蘇澳報導)曾是台灣建築工程技術引以為傲的南方澳跨港大橋,今(1)日早上9點半左右突然斷了,導致航行橋下3艘新台勝三腳虎三艘漁船被壓,20多人受傷搶救中。

完工通行21年的南方澳跨港大橋是一座跨越蘇澳港與南方澳漁港的大橋。橋柱上選用了別具風格的魚蝦蟹造型設計,並設有觀景平台讓遊客佇足觀賞漁帆歸航美景特色。在橋面上除了可以將南方澳周遭美景盡收眼簾之外,並象徵著觀光事業美好的願景。

南方澳跨港大橋是全電焊單拱頂拱造型,選用耐候性高、強度低合金鋼的鋼材,使用鋼板1,535噸。橋長140公尺,橋寬15公尺。橋下至海面的高度18.5公尺,橋面至拱高25.27公尺。工程造價2億5仟萬元,由亞新工程顧問公司設計,立永營造有限公司興建,民國85年開工,87年完工,歷時二年多。

南方澳跨港大橋在全世界以單鋼梁興建的拱橋只有二座,一座位在西班牙馬德里市,一座就是宜蘭縣南方澳漁港的過港大橋。這座橋曾是台灣建築工程技術引以為傲的工程。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