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火燒船!!輪機長葬身船艙

(記者張金源/蘇澳報導)宜蘭南方澳今(28)日下午發生一艘金勝號漁船火燒船,火勢延燒約1個半小時才撲滅,漁船失火時,陳姓輪機長正在船艙內,救援人員撲滅火勢後,入內搜救,在晚間8點16分左右發現輪機長陳屍在夾板第二層引擎室內,起火原因待查。

專門捕撈鯖魚的大型扒網漁船的金勝16號,下午在南方澳第三漁港整備時,突然冒出陣陣濃煙,周邊民眾見狀立即報警,沒多久,火勢就吞噬一半船身。

宜蘭縣消防局獲報後,隨即派遣南方澳、蘇澳人車到場救援,隨後加派馬賽、廣興等分隊10多輛消防車輛及近百名警義消投入搶救。

由於金勝16號與其他漁船靠泊一起,警消及漁會人員趕緊動員機具將它拖離,避免火勢蔓延,直到傍晚6點左右火勢才撲滅,因船艙積水無法排出,消防員無法入內搜索,直到約晚間7點左右,抽水機抵達後啟動抽水,才順利入內搜索。

受困在內的陳姓輪機長綽號「番薯」,年紀約64歲,家住基隆,事發後,金勝16號曾姓船東著急在旁守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