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斷橋事故調查報告出爐 林佳龍:相關部門已課以責任、受害漁民做補償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壯圍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5)日到壯圍沙丘主持自行車旅遊論壇,針對南方澳斷橋事故後續處置表示,事故調查報告今(25)日出爐,交通部在行政部門方面已經課以責任,也對受害者和周邊漁民進行補償。

宜蘭南方澳大橋去年10月發生斷橋事故,造成6死、13傷;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今天公布最終調查報告,指出環境引起部分結構繡蝕,加上該橋檢測項目及方式不明,造成事故發生。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此表示,相關檢討、改善項目都已著手進行,重申3年內會讓新橋通車啟用。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跟運安會一直保持密切聯絡,也向運安會提供內部調查、行政調查、司法調查資料,以做出更專業的調查報告;林佳龍說,今天調查報告出爐,針對應檢討或改善事項,交通部已經啟動工作,當然包括從救災、復原到重建,新的南方澳大橋也已經動工。

林佳龍說,去年承諾要在3年內通車啟用,感謝立委陳歐珀、宜蘭縣長林姿妙的密切合作,協助中央和地方溝通。先前因為涉及責任追究,交通部在行政部門方面已經課以責任,也對受害者和周邊漁民進行補償。

林佳龍強調,最重要的是,利用這次危機,交通部徹底體檢台灣橋梁,做好橋梁的檢測維護,未來新落成的大橋,交通部也會建立「全生命週期」制度,避免災難再度發生。

縣府交通處表示,南方澳大橋興建後已移交給航港局,維護管理的責任由航港局轄下的港務公司負責;報告所列的缺失,大部分是維護管理的責任,包括道路鋪面的問題等,港務公司應出面說明。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