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一漁船蘭陽溪外海沉沒船長獲救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一艘南方澳籍漁船「慶昇11號」,今(8)日上午9點多因船漏水下沉,雖經一友船試圖拖回港,但仍逐漸下沉直至沉沒,船上李姓船長被友船救起。海巡、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總幹事陳春生得知後,前往了解情況與關心。

南方澳籍「慶昇11號」漁船,今天由李姓船長駕駛開抵蘭陽溪外海作業釣紅魽魚,於正要駛離該海域時,因遭突來大浪將船往上掀,船再下墜猛撞海面,導致船身破裂海水灌入開始下沉,同屬南方澳籍日昌號漁船發現,靠近用繩索試圖將慶昇船拖回港,但拖行海水一直灌入,最終沉沒,李姓船長則由日昌船救回港。

大難不死的李姓船長說,今天出海作業釣紅魽魚,已經釣有了,不過捕魚人都有個執著,想駛到別處再釣,可能船開太快,突然一陣浪衝到禿出石礁引起大浪,大浪打到船將船掀起,船再下墜猛撞海面,她聽到一聲巨響,研判木船外包塑膠破裂,船就開始漏水,船還沒下沉時,當時也附近作業的友船發現,利用繩索要將他的船拖回,但越脫水越多,最後整艘船完全沉沒, 船往下沉時來不及找救生衣,先找一個保麗龍抱著,日昌船見形況危急,砍掉拖船繩索駛近將他救起。

李姓船長還說,他的船已經40幾年,平常都是跟兒子一起出海作業,今天兒子因扁桃腺發炎在家,所以只有他一人出海,這次沉船損失約3百萬元,他估計船已沉至海床地下。

蘇澳區漁會漁業通訊電臺也在今天上午9時45分通報「慶昇11號」漁船於北緯24度42分、東經122度07分(蘭陽溪外海16海浬)沉沒,請船舶經過該水域時應注意避讓,以維航行安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