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臺灣媽祖文化節起走 百船出航護媽祖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洪芳生/宜蘭報導)「2019北臺灣媽祖文化節-蘭陽媽祖護臺灣」今(6)日起一連3天(農曆8月8日至8月10日)舉辦海、陸遶境民俗慶典活動。

縣長林姿妙在今天舉行的起駕儀典上表示,今年度媽祖文化節由宜蘭縣輪值舉辦,這是宜蘭縣首次舉辦大型宗教盛事,也是媽祖首次航向太平洋藍色公路的海陸聯合大遶境,歡迎大家一起來宜蘭迎媽祖、鑽轎腳、保平安,體驗媽祖遶境民俗文化。

媽祖為民間尊稱的航海之神,保佑海上漁船與漁民的渡海安全,今天上午6時全體參與媽祖宮廟約80尊媽祖神尊在南方澳南天宮集結,現場有百艘以上船舶出現在南方澳漁港,包含蘇澳區漁會88艘漁船及13艘賞鯨船等約1,000位信眾,共同來參與這場具有深遠意義的宗教民俗活動。

媽祖起駕儀典完成後,旋即恭迎媽祖神尊上船展開海巡遶境行程,船舶行經至跨港拱橋後,除有海軍派出的港勤艦以灑水儀式祈福此次航行順利平安外,海巡艇也在船舶旁協助維護航行安全,為海巡啟航遶境揭開序幕,展開為期3天的海陸大遶境活動。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