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學養生之道 3千長者上高齡生活大學結業了!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3)日上午在佛光大學懷恩館舉辦「宜蘭縣高齡生活大學」結業式,宜蘭縣長林姿妙與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連袂出席並共同簽署「宜蘭縣高齡生活福祉推動研究中心合作備忘錄」,展現宜蘭縣永續發展高齡福祉的政策方向與結合學術研究的社會創新。

今年宜蘭縣政府高齡生活大學首屆課程的安排,主要是針對長者的特質與身心需求,規劃5項單元課程內容,包含有健康精油正能量、樂活點心自己做、桌遊動腦與認知提升、氣血通暢與穴道養生及團康輔療與人際促進等精彩課程,全程完成課程的長者由佛光大學頒發宜蘭縣高齡生活大學榮譽校友結業證書,此項活動獲得參與的長者、社區及家人一致好評。

社會處長林蒼蔡表示,自今年9月16日開辦「宜蘭縣高齡生活大學」並製發「宜蘭高齡生活大學學習護照」,此項經費是透過本縣公益彩劵盈餘分配款挹注,提倡活到老學到老的勤奮好學精神,並結合縣內大學及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推出各項學習課程,學習歷程也將登錄在學習護照,藉以鼓勵社區長輩樂在學習、健康安老,截至今天止高齡生活大學已有3,000位長者完成課程順利結業,今(3)日會中也頒發勤學獎6位、夫妻勤學獎5對,以鼓勵長者勤奮向學。

縣府社會處為使高齡生活大學永續辦理,林縣長與楊校長今(3)日於會中聯合簽署「宜蘭縣高齡生活福祉推動研究中心合作備忘錄」,表達縣府與佛光大學將攜手長期合作,營造高齡友善城市、關懷銀髪長輩、提升宜蘭縣青銀共學、為建構在地老化服務能量而努力。

縣長林姿妙表示,已上完課程的長者們皆熱烈期盼及傳達明年想繼續上課的意願,顯現高齡生活大學辦理的成效超乎預期,深獲社會各界好評,因此,林縣長在會中正式宣布明(110)年將擴大續辦,並呼籲大家鼓勵長輩走出戶外,積極參與此難得的活動課程,讓所有的長輩都能獲得妥善且充滿正能量的照顧,大家共同努力,繼續為宜蘭拚出美好的生活及值得期待的未來。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