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代言人吳福田定南嫂、游錫堃相挺再爭議員 迎戰賄選

(影      音)

(記者張金源/宜蘭市報導)工運出身,長期關心基層勞工、弱勢,宜蘭市選區民進黨提名縣議員候選人吳福田,本屆縣議員選舉由於遭受嚴重賄選影響,僅以百來票落選,此番在眾多基層勞工鼓勵下,再度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宜蘭市選區縣議員。

吳福田出身勞工階層,多年前帶領基層勞工發動工運,為勞工爭取應有權益,因此在基層勞工支持下順利當選縣議員,幾屆縣議員任內, 一直是縣議會唯一勞工及弱勢的代言人。

上屆縣議員選舉,一般認為吳福田勤走基層,關心勞工、若是廣受肯定,蟬聯應無問題,但卻在賄選之下,僅以百來票落選。四年來,雖沒有議員身分,不過依然不忘初衷,奔走基層為民服務。從政數十年,吳福田被公認是林義雄、陳定南、游錫堃、張川田、劉守成等人,視為最信任的夥伴。

已故縣長陳定南夫人張昭義女士說,吳福田是她先生幾十年的好朋友,他是一位有正義感,有義氣的人,更是勞工朋友的好朋友,是基層起家,最了解基層的需要和心聲,拜託大家繼續支持吳福田。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說,福田能夠當五屆縣議員,沒有什麼捷徑,不是家族有政治基礎給他,也沒有什麼祖傳資產,完全是一個勞工出身,憑著關懷弱勢、正義的個性,要一個小市民的代言人,,這種議員就我們要的議員,面對買票風氣,福田看起來危險,所以大家不能像上次,不能再大意,這次一定要讓他當選。

吳福田表示,他是勞工出身,長期來為勞天朋友爭取,長期來也參與縣議員的選舉,過去參與五屆議員的選舉,可以說都沒有違背初衷的理念,所以他堅持不買票,當選也不賣票,長期來堅持這個原則和理念。四年前對方買票當選,讓他感到很心酸,今年東山再起爭取服務的職務。再來2020年台灣東奧正名參加奧運的運動會公投,這是非常的重要,是由紀正在推動,也已經聯署夠現在的人數,在這次選舉公投的十三號,用台灣的名義來參加2020年的東京奧運的這個議題,這可以說是全國公民的權益,咱應該要團結投公投13號。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