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老愛心餐會慘兮兮 50桌僅募得21桌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每逢中秋佳節,家家戶戶歡樂團聚,一副碗筷、一張椅子,卻是弱勢長輩獨自過節的落寞景象,華山基金會常年服務弱勢長輩,現正發起2023「愛老人 中秋亮起來」公益行動,宜蘭地區預計9/10於山頂會館席開50桌,舉辦愛心餐會,眼看宴期即將登場,卻僅募21桌,宜蘭市公所、礁溪鄉公所代表們等,今(16)日上午11點於山頂會館餐廳集氣送愛,共同呼籲各界伸出援手,用愛關懷弱勢長輩,每桌1萬元,盼踴躍認助,讓社會更溫暖。

今天記者會,宜蘭市公所、礁溪鄉公所代表們齊聚山頂會館,一同將星星貼紙貼在桌卡上,象徵在黑暗中指引方向的光,一閃一閃為孤老照亮幸福;此次認助者可選擇讓長輩或是自己及親朋好友出席,認助者當天參加餐會活動,就有機會獲得由各鄉鎮首長及代表們贊助的摸彩活動,包含腳踏車、電風扇等,最大獎為虎航提供的台灣澳門來回機票。華山宜蘭縣站長呂碧玫表示:「華山長期服務在地弱勢長輩,即使過往全台防疫三級警戒,關懷陪伴從不打烊,此次辦理愛老人公益餐會,希望能夠在我們的陪伴下,讓爺奶走出孤單,用愛融化角落的冰冷。」

華山基金會於台澎金馬設近400個愛心天使站,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免費提供在地人瑞及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醫、護甲、年節關懷等服務。現正發起2023「愛老人 中秋亮起來」公益餐會,邀您認助餐會一桌10,000元,或支持常年服務經費每月1,250元或一年15,000元,「幫助一個站,守護100位孤老」,讓長輩感受愛與關懷。愛心專線:(03)938-4471 呂小姐,劃撥帳號:50038872 戶名:華山基金會

華山基金會111年服務成果

服務項目服務人數服務人次服務內容
三失老人服務29,6581,103,100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餐食服務、陪同就醫取藥、物資協助、年節關懷及促進社會參與等。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中心2,10130,103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老人用品交換中心4,951提供老人所需輔具或健康照護用品,使其生活更便利。
人瑞服務1,05217,546到宅服務、天立人瑞大學頒贈博士證書、人瑞慶生會、人瑞專屬活動。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