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創意、驚奇、挑戰性及群體共樂性今年童玩節入園遊客飆升

(記者陳憶欣怡/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今(21)日在縣務會議中提出成果報告,局長李志勇指出,今年國際童玩節入園遊客所以飆升,與加强創意、驚奇、挑戰性及群體共樂性有關。

李志勇今天在縣務會議中,就國際童玩節成果做報告中指出,由於國內觀光旅遊情勢丕變以及全國各縣市公私部門辦理與宜蘭縣同質性活動增多,在經童玩節團隊深切檢討後,從各項設施中加强了創意性、驚奇性、挑戰性及群體共樂性,今年童玩節吸引遊客相較近三年的入圍人次其成長率是提升的,當然遊客針對童玩節的期待與喜好是豐富且多元性。

李志勇並且強調,童玩節是屬於宜蘭全體縣民,也是台灣寶貴的文化,在這個部份仍必須秉持著精益求精的精神,讓童玩節可以繼續延續。

會議中代理縣長陳金德特別指示文化局,針對民宿業者應加强提供童玩節相關資訊與配合,結合地方産業與文化,讓童玩節更加深入,不單單只是童玩節,對園區的設施更是關心,特別是流動廁所裡尚有改進的空間,以及園區裡的能遮陽大樹真的不多,在這個部份希望能落實有效率的植栽,在未來園區才能更多遮陽大樹,在民眾參與童玩節同時或平時休憩也能有大樹乘涼。

陳金德表示,明年度雖不再由我來舉辦童玩節,但仍有再努力的空間,感謝大家的努力與用心,讓童玩節圓滿落幕。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