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推廣林下經濟 南澳部落推原民風味段木香菇雞湯料理

(宜蘭大新聞中心/南澳報導)宜蘭縣政府為加強推廣林下經濟,創造林農短期收益,今(28)日在南澳鄉碧候村部落廚房,由宜蘭縣蘭陽林業生產合作社舉辦段木香菇料理示範及品嚐活動,讓參加活動的民眾及宜蘭縣南澳鄉香菇產銷班第1班的班員們一飽口福,也為兩週後南澳鄉公所舉辦的第一屆「段木香菇巴萊(Papak Khoni Balay)評鑑競賽」吹響號角。

宜蘭縣比亞毫部落永續發展協會料理達人呂福民先生,將香氣濃郁的段木香菇結合原民傳統食材,烹調出香菇竹筒飯、香菇獅子頭、香菇雞湯等三道具有原民特色的香菇菜餚,同時教大家如何挑選優良的段木香菇。

呂廚師表示,乾香菇選購要注重香氣,菇傘表面的顏色要選擇光亮、具有光澤,表皮呈現褐色到深褐色,菇傘朝下,傘的下緣呈向內捲曲,表示採收的時間剛剛好。另外段木香菇因為獨特的香氣與口感是太空包香菇無法取代。

南澳鄉長久以來就以香氣濃郁的段木香菇聞名,為了增進南澳鄉段木香菇的產品行銷推廣,將在今(110)年12月16日(週四)於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南澳工作站同時舉行室外農特產品行銷推廣和段木香菇評鑑,請大家拭目以待。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