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童玩、稻米元素 員山郵局外牆意象啟用!

(記者邱玉君/員山報導)宜蘭郵局今(25)日於員山郵局舉行外牆意象啟用典禮慶祝活動,來自各界貴賓雲集,加上地方鄉親熱情參與,整個活動場面熱鬧非凡。50年的老舊局屋,透過屋內改造成友善低矮櫃台,讓用郵民眾有更舒適的環境,輔以外牆結合當地水的意象,成為員山鄉的新地標。

典禮首先由三民國小的太鼓隊揭開序幕,員山郵局外牆意象是顛覆一般社會大眾對郵局外型的刻板印象,陳怡安建築師表示其設計理念結合水之具有生生不息生命力的特性,還加入童玩及稻米的元素,並象徵員山鄉物產豐饒的意象,傳達郵政對民眾永不停息為民服務的宗旨,並貫徹老屋活化的初衷,保留原本建築的味道也融入新的架構元素,打造出嶄新、有活力的建築風格。

中華郵政公司副總經理郭純陽表示,郵政公司長期致力於改善各地郵局用郵環境及提升服務品質,而宜蘭郵局自(106)年起率先從三星郵局結合三星蔥的外型設計出新款的外觀,一推出即大獲好評,隨即更打造羅東郵局具有森林氣息之局屋,繼三星郵局、羅東郵局後,本次員山郵局局屋整修改造,更是結合在地水的元素,加上營業環境及空間改善與美化,為民眾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未來中華郵政會秉持此一原則,打造出具有在地特色的專屬局屋外牆,讓郵局成為每一個人的打卡新首選。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