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新創圓夢「2023宜!蘭新創力競賽」得獎名單揭曉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為鼓勵青年創業,透過參與微型創業競賽,實踐創新想法,國立宜蘭大學與宜蘭縣政府合作,共同舉辦「2023宜!蘭新創力競賽」,11月29日於國立宜蘭大學崇發廳盛大舉行決賽,在激烈競爭下,學生組冠軍由「媒開二度 宜觸即發」奪得,社會組則由「電貅股份有限公司」奪冠。

「2023宜!蘭新創力競賽」舉辦宗旨是提供青年實踐創意、發揮所長的平台,培養青年創新、創意及創業精神,將想法化為實際行動,並藉由創業競賽,強化青年團隊創意實用性,以發掘更多具有發展潛力的新創團隊。獲獎團隊除了競賽獎金外,可優先獲得宜蘭縣政府、國立宜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的創業輔導服務,同時還可取得媒合相關企業人才培育、投資機會與行銷推廣等全方面的資源。

國立宜蘭大學表示,宜蘭有許多優秀的新創團隊,除了技術必須達到足夠水準外,團隊的人力組織和財務架構更是維持團隊持續運作的關鍵。這群團隊都懷著執著與熱情,在各個相關領域應用所學,讓資源開發效益最大化。國立宜蘭大學舉辦「宜!蘭新創力競賽」不僅期望培植出具有發展潛力的新創團隊,也希望能讓新創團隊逐漸成熟,調整成更切合產業需求的創新服務,灌溉未來落地驗證、創業實踐的養分。

宜大創新育成中心表示,育成中心積極培育校內學生建立創新能力、切合市場需求,此外,中心不僅積極開設創業課程,也銜接縣政府鏈結各項創業資源,今年二度與縣府合作,將校內競賽規模放大,帶動宜蘭新創量能,創造多贏優勢,盼為宜蘭縣青年打造更良好的創業生態系統。

「2023 宜!蘭新創力競賽」分為「學生組」及「社會組」,初選入選團隊全員必須完成10小時以上的創業培訓課程,才能進入決賽,決賽再依據規劃完整性、商業模式可行性、市場價值及團隊執行力等面向進行評比。歷經初選、培訓及決賽,獲獎團隊如下:

 

  • 學生組

第一名/ 媒開二度 宜觸即發

第二名/ BEEIN蜜韾

第三名/ 部落草股份有限公司

佳 作/ 教育988、E蠣敷(Easy Free)

  • 社會組

第一名/ 電貅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名/ 和曜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名/ 連橫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佳 作/ 窩吉他工作室

國立宜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iu.iiic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