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希望!宜蘭縣清寒卓越獎助學金協會頒發2023獎助學金

(記者江柏恩/宜蘭報導)宜蘭縣清寒卓越獎助學金協會今(31)日上午宜蘭縣議會-多媒體簡報室,頒發74名高中畢業升大學及大一升大二學生清寒卓越獎助學金,以愛輔助在地清寒學子求學,協助達成繼續升學心願;並期許藉此獎助學金之發送,讓學子感受社會有愛,只要肯努力上進,必能開創嶄新的美好生命、創造人生價值。

縣長林姿妙肯定清寒卓越獎助學金協會用愛與關懷傳遞祝福,為本縣高中職畢業學子在學習路程上提供實質的挹注,開啟宜蘭學子求學路上指引希望的明燈,使經濟弱勢但學習表現卓越的學生得以在升學之路無後顧之憂,同時肯定同學們的努力成果,獲得獎助學金殊榮;期盼珍惜並善用獎助學金,藉此為自己人生開疆闢土,實現自我。

宜蘭縣清寒卓越獎助學金協會108年4月12日成立5年,自協會成立以來累計頒發657萬元,受惠329名清寒卓越學子,今(112)年原公告頒發129萬元獎助學金,考量優秀清寒學子在學上表現優異,評審委員決議再加碼26萬元,今年74名送申請,全數獲得獎助學金,計74名同學獲獎,頒發獎項共分4組,卓越組20名,每名3萬元,正取組16名,每名2萬元,增額組13名,每名1萬元,大學績優組25名,每名2萬元,合計頒發155萬元獎助學金。協會自成立以來已發(含今年)約657萬元,嘉惠329名清寒學子。

協會理事長莊清萬表示,有幸擔任第三屆理事長,秉持協會宗旨是關懷、扶濟蘭陽清寒優秀學生為目標,發揚台灣亞太發展基金會暨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台灣文化基金會精神,持續關懷扶持本縣清寒卓越學子在求學之路不為環境所困,得以專心學業,勇敢築夢,朝自己目標邁進。

宜蘭縣政府表示肯定清寒卓越獎助學金協匯集各企業的愛與關懷,嘉勉在地學子向學,共同拚出合諧溫馨有溫度、有愛的縣市,一起關懷宜蘭縣優秀青年學子,更是獲獎學生最好的典範,期盼獲獎助學金的同學們畢業後,出了社會有能力後,當學弟妹的明燈,成就自己也成就別人,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