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蛻變幸福礁溪 慶元旦升旗張永德展3年政績

(影音新聞)

(記者蕭夢麟/礁溪報導)礁溪鄉公所為慶祝中華民國111年元旦,今(1)日上午9點,在跑馬古道公園舉行元旦升旗活動,礁溪鄉各機關、團體、鄉民及遊客多人到場參加隆重的升旗典禮,共同迎接111年第一天的到來;縣長林姿妙也特地來參與盛會。

今天元旦一早礁溪鄉風和日麗,每個民眾抱持著雀躍心情來參加礁溪鄉元旦升旗活動,現場人潮絡繹不絕,排領摸彩卷、紀念品的人更是大排長龍,但礙於仍在防疫期間;原規劃預估數量和今天的人數略顯不同,礁溪鄉公所向未領到的們說聲抱歉。

今天參加升旗活動的民眾,送限量的紀念帽、小國旗、手機架、礦泉水等紀念品,還有300份以上的摸彩品要送給大家,包括礁溪五星旅館住宿券、餐券、泡湯券、伴手禮及111台腳踏車,特別獎是縣長獎液晶電視。另外,還有礁溪鄉立幼兒園及三民國小才藝表演、村辦社區舞蹈表演等,場面歡欣熱絡。

鄉長張永德致詞表示,今天是2022年的元旦,首先要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非常高興今天有很多鄉親朋友,來參加礁溪鄉公所第一次舉辦的升旗典禮,共同迎接111年第一天的到來,謝謝大家。

去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一波一波襲來的疫情,讓我們的生活受到影響,小孩無法好好上學、大人不能正常上班。所幸在大家積極防疫的成果下,一起戰勝了病毒。

疫情期間,鄉公所在吳沙澤蘭宮舉辦免費戶外篩檢活動、針對確診者足跡廣泛消毒、持續辦理居家檢疫關懷、發放疫苗接種通知單及家戶口罩、啟動異地辦公、辦理防疫紓困及振興措施,與大家共同守護礁溪,才有今日的日常生活。我要謝謝所有努力不懈,參與配合的每一位鄉親朋友。今年儘管疫情還在,但我們已經站穩腳步,公所團隊會積極面對、善盡職責,與大家攜手同心,一起克服困難,守護礁溪鄉民。

張永德說,時光荏苒,他就任礁溪鄉長已屆滿三年,在新年的第一天,有幾項重要的消息,要跟大家共享:就在今天,大家期盼的村鄰監視系統,正式啟用了,這套系統可以遠端監看及調閱回溯影片,確保治安及交通安全,讓礁溪成為e化安全城市。

礁溪鄉災害應變中心服務升級,我們建置了無線廣播系統,今年汛期即刻派上用場。接收到災害後,第一時間進行排除,並主動協助民眾申請災害救助、農業天然災害救助等。

為了讓大家有一條平安回家的路,我們汰換多條重要道路的路燈為LED燈、重新鋪設柏油路面、新闢及拓寬道路、建設排水溝,落實路平、燈亮、水溝通的基本政策。

四城都市計畫2號道路新闢工程將在今年完工,開蘭路人行步道改善工程今年會動工,全鄉路燈及反射鏡QR-CODE 報修系統也已完成,進一步提升道路安全與品質。

主動辦理社會福利補助,結合私部門將社會福利資源「幸福宅配」,送到弱勢家庭。並設立社區關懷據點「雲水日托站」,提供長者照顧服務,完善社會福利措施。

鄉多功能社會福利大樓已取得建照,今年就會施工。同時,各社區活動中心軟硬體設施改善及耐震補強也在進行中,提升安全及使用機能。

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為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減輕家長負擔,我們於110年度免收學雜費、111年2月1日起上學讀書免收費、並加碼幼童餐點費用,相關費用全由公所支付。

疫情期間,公所也提供暑期免費課後留園照顧,分擔家庭壓力,嚴格把關幼兒膳食,顧及營養與健康。今年也將進行幼兒園設施設備改善,期盼我們的孩子能在安全幸福的環境下長大,未來貢獻國家社會。稍後我們就可以欣賞到這群小朋友,天真可愛的表演,敬請期待。

為深耕教育,提供多元學習環境,我們鄉立圖書館定期修繕內、外空間,持續增購館藏,舉辦多元藝文活動,在整體閱讀力耀升城市評比中,表現優異。公所將運動休閒觀念向下紮根,鼓勵鄉內國中小學,各項體育重點發展,創辦鄉長盃慢速壘球錦標賽,營造健康樂活的新風氣。

持續致力於環保永續,推展減碳綠生活,成立了巨大垃圾再利用修繕廠、爭取經費補助環保車輛及大型機具、推動資收小站及植栽綠美化工作。

109年爭取經費建置三民濕地生態公園,利用生態自淨機制,分解過濾汙染,成為礁溪鄉第一座濕地公園,是民眾休閒踏青的好去處。

今年更將在二龍河與國道五號橋下,建設二龍生活之心公園,打造礁溪第一座親子共融遊樂場。礁溪鄉立溫泉游泳池也將在今年重建,還有武暖石板橋公共廁所,今年也會施工,努力展開新建設。

張永德強調,他上任後,積極打造高效團隊及專業形象,購置服務背心、成立為民服務義工隊、改善辦公廳舍環境、強調為民服務態度,提升公所服務品質。

每年舉辦村鄰長座談會、村鄰長文康活動、發放鄰長為民服務費,激發村鄰長參與公共事務之熱忱,提升工作效能。

也持續致力於民俗慶典文化保存,舉辦模範父母親表揚、二龍競渡、歡盪中鞦、玉田弄獅、加碼重陽節禮金等。

礁溪鄉為觀光重鎮,我們在2019年勇奪交通部觀光局「金泉獎」、2021年「台灣好湯十泉十美獎」第一名,展現礁溪溫泉的魅力。

更積極舉辦礁溪溫泉燈花季、馬拉松、夏戀溫泉季、龍潭湖熱氣球、攝影及微電影徵選、輔導成立礁溪溫泉夜市等,吸引遊客,活絡礁溪各產業。

每一天他都兢兢業業,全力投入,努力實現我們所承諾過的目標。而最重要的是,鄉政的方向正確,礁溪正在進步當中。今年,持續由他擔任舵手引領公所團隊穩健前行,感謝鄉親對於施政的肯定,我們仍然秉持穩健務實的腳步前進,各項政策正逐步推展與落實。

他所敬愛的礁溪鄉民,再辛苦的難關,只要我們同心協力,就能走過。回顧這三年,他很榮幸能夠跟大家,一起度過重重挑戰。新的一年,我們彼此祝福,繼續攜手前進。再次感謝鄉親的支持,以及主席、縣長、議員員、代表、村長、理事長的鞭策與督勉。讓我們放眼未來,開創礁溪全新格局。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