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科學FUN一夏,蘭陽學生一起探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連續兩15日16由陸軍官校教授兼物理教育學會理事長洪偉清,結合科工館曾瑞蓮科教團隊丶臺東大學林自奮科普團隊丶東華大學曾賢德及陸軍官校黃仁偉等教授,首次在蘭陽女中舉辦宜蘭地區「科技部科普活動~創意科學FUN一夏科學營」,本次吸引百餘位師生共同參與,提供宜蘭學子一起參加科技部優質科普活動機會。

本次在蘭陽女中曾璧光校長積極爭取下,洪理事長等團隊特地在蘭陽女中增加一埸暑假科學營。在曾校長指導下由宋旻羲組長負責全盤活動連繫與志工召幕,今年雖是第一次在蘭陽女中舉辦國丶高中科學營,但科學志工報名非常踴躍,有高達40位同學,主動報名參加志工培訓,擔任小隊輔導員及演示關主。同學們經教授培訓指導後,都能有條不紊解說與演示,也能適時掌握每場的節奏,讓活動能順暢推辦。

洪理事長在開幕也特別贊許蘭陽女中,在培訓過程學習相當認真也非常活潑,尤其在培訓後的試講試教,看到同學的表達相當流暢,老師們都覺得孩子表現相當出色。也藉此宣傳2020年全國高中物理探究實作競賽,鼓勵同學們明年一起報名參加。曾校長致詞表示,期待未來能讓蘭陽女中成為宜蘭地區科普推廣基地,藉由志工的種子協助宜蘭科學教育推廣。讓國中高中與大學一同攜手,促進科普教育向前走。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