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移工不諳法令轉入黑市剝削 經檢警調誇區破獲不法勞仲 主嫌羈押禁見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不法仲介勞力業者,利用外籍移工不諳法令,運用各種手法將移工轉入黑市剝削,宜蘭地檢署獲悉,會同警調昨(4)日兵分多路誇區查獲,黃姓主嫌經宜蘭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宜蘭地檢署日前獲報,有不法仲介勞力業者,利用外籍漁工對臺灣環境生疏,不諳法令的弱勢處境 為擴充黑市 人力市場, 趁為漁撈雇主辦理仲介業務機會,將經辦的外籍漁工申報為失蹤, 或訛報雇主需求漁工名單 ,再 均將納入地下經濟人力市場周轉,該不法業者或將移工轉移至其他漁船作業,轉入他縣市水產行剝削,使主管機關無從查找 後再向主管機關申請新聘僱漁工人力運用。

宜蘭地檢獲悉後,指派檢察官林小刊主辦,檢察官江佩蓉、檢察官葉怡材協辦, 於昨天指揮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專勤隊、新北市專勤隊及 法務部調查 局基隆市調查 站 、 新北市調查 處雙和調查 站, 並會同 海巡署偵防分署偵防查緝隊、 新北市 政府 勞工局、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機動隊、宜蘭縣專勤隊等單位通力合作,搜索 宜蘭 縣 、新北市、臺 北市 等 7 處犯罪處所除查扣相關帳冊資料外,另 傳拘 11 名犯罪嫌疑人到案,並 已安置 2 名 遭不法 對待漁工之安全 。

該案經檢察官偵訊後,認定被告等人涉嫌涉嫌刑法刑法偽造文偽造文書、書、就業服務法意圖營利非法媒介外國人工作及就業服務法意圖營利非法媒介外國人工作及違反人口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販運防制法等罪嫌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且有羈押原因及必要,犯罪嫌疑重大,且有羈押原因及必要,於今天凌晨向宜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黃姓主嫌,經宜蘭地院於今天上午裁准羈押禁見。

該案將擴大追查,避免將擴大追查,避免不法業者濫用法制將不法業者濫用法制將外籍漁工外籍漁工轉轉入黑市入黑市人力人力市場。市場。本署重本署重申申維維護海上移工人權立場,護海上移工人權立場,並並將將結合有關機關打擊不法,結合有關機關打擊不法,共商共商法令法令監管監管及執法保護密度,以守護友善臺灣海洋家及執法保護密度,以守護友善臺灣海洋家園。園。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