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大偵查佐洩漏疫調對象足跡遭嚴懲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日前網路流傳,案908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在宜蘭的足跡資料截圖。經警方主動調查,查出竟是宜蘭縣警局刑警大隊陳姓偵查佐,縣警局查證屬實,將陳記一大過調職,全案恐涉及洩密問題,同時進一步釐清有無其他人涉案,會一併函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有關臉書及通訊軟體群組流傳疫調對象足跡資料一事,縣警局長廖材楨立即指示組成專案小組調查。經查該資料係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陳姓偵查佐擅傳予非專案群組,進而輾轉流出至臉書社群網頁及LINE群組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30日公布案908,在1月23日陪媽媽到桃園市平鎮區某醫院就診,研判在候診室接觸案889而被傳染;未料1月31日,臉書社團與line群組就流傳案908,1月21日到過宜蘭的足跡圖,要宜蘭鄉親小心聚餐,引起恐慌。

截圖顯示的1月21日活動路線與用餐地點,是在案908染疫前,宜縣衛生局與中央疫情中心都說,案908是23日染疫,之前的足跡「毫無意義」,呼籲各界不要轉傳這項錯誤訊息。

據了解,這張「足跡圖」經比對,竟然是從宜蘭縣警察局刑警大隊流出;警方協助調查疫調,承辦單位在line的內部群組貼出足跡圖,沒想到陳姓偵查佐竟然截圖外流。刑大證實此事,已對陳記大過調職處分。

縣警局表示,陳員無故將公務機密資料洩漏予不相關之第三人,衍生事端,已召開考績委員會,將陳員記一大過及調地處分,並追究其他人員相關責任。另陳員涉犯刑法第132條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之文書罪部分,將於調查完竣後,函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