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結青年力量耕耘在地!蘭青續耕時代學員有成獲頒結業證書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主辦的青年學院第八期「蘭青續耕時代」結業式,於今(3)日在宜蘭青年交流中心舉行,由勞工處處長黃玲娜頒發結業證書。

青年學院以在地、創新與行動為核心價值,帶領青年朋友深入探索家鄉,透過分享經驗和對宜蘭家鄉的集體認同,凝結青年力量耕耘在地。

第八期宜蘭青年學院課程邀請宜蘭在地講師,以接手家業經歷為主題,與宜蘭在地學子們分享為傳統家業注入新生命的心路歷程,同時串連宜蘭青年與在地產業,於課程討論中發想出關於傳統產業更多創新的策略與推廣方式。

勞工處長黃玲娜在結業式上勉勵學員「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透過不斷的學習,跨領域的學習,不帶成見的學習,才能累積創新求變的能量。」,另薛呈懿議員也勉勵學員「對宜蘭愛的信念,是跨世代所共同擁有的,對於這世代的年輕人所面臨的種種難關,需要這個共同信念來克服。」

第八期青年學院為期五天,總共12堂系列課程,結業式最後由結業學員上台分享課程回饋,學員曾顗霖表示「宜蘭在地產業有不輸國外的技術跟品質,希望大家可以看見宜蘭的職人精神與態度,創造在地價值」,黃宗雲表示「因為參與了第八期的學院課程,認識宜蘭在地傳統文化,更體會了人與人間感情的羈絆,以及文化傳承的溫度」。

相關訊息可關注「宜蘭青年交流中心」與「宜蘭青年學院」臉書官方粉絲專頁,或電洽03-9359337獲得更多資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