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太平山山毛櫸步道凌晨降雪 棲蘭神木園區結冰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大同報導)冷氣團發揮,太平山山毛櫸步道金(18)日凌晨降下今年第一場雪,棲蘭山神木園區因寒流來襲氣溫降至0度,雖沒有下雪但整片結了冰。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明顯感受到低溫,位於海拔2,000公尺的太平山自17日晚間至今天清晨因氣溫維持在零下2度,於區內見晴懷古步道口、太平山莊周邊及台灣山毛櫸步道,可見樹枝出現結霜跟霧淞現象,其中台灣山毛櫸步道終點於凌晨有飄雪,雪白景緻引人入勝,因太平山內山路沒有結冰,遊樂區於早上6點開園,未作管制,提醒民眾山區氣候嚴寒,請上山遊玩、賞景遊客請注意自身保暖。
宜蘭的太平山是北台灣知名的國家森林遊樂區,由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經營,近年來透過區內的自然步道、蹦蹦車串聯出山林生態旅遊的網絡,讓民眾親近森林,並透過區內設置的解說站、摺頁、解說牌系統傳遞在地特色,也推廣無痕山林、生態保育等觀念,期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除了是民眾遊憩的好去處,也是優質的環境教育森林育樂場域。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