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鄉112年度樂齡學習特色課程『米食.米時』成果分享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冬山報導)冬山鄉樂齡學習優質中心為展現112年度樂齡學習特色計畫「米食.米時」教學成果,舉辦成果分享活動。

本課程於112年4、5月及9、10、11月辦理,每周1次,1次時間為2小時。學員是冬山鄉大興社區的9位長者,平均年齡71歲,大興村是一個客家聚落,為保存客家米食文化,挖掘長者好手藝及回憶,中心規劃了特色課程。由吳孟穎老師指導「繪興趣(米食故事創作課程)」,帶領學員回憶生命歷程,進行視覺藝術創作。另外由大興社區的總鋪師郭秀美老師指導「古早味米食小點製作」課程,進行金瓜粿、麻糬、米苔目、客家菜包等米食製作。

成果分享會將透過靜態展覽,展示9位學員手作繪本,每一本都充滿個人藝術風格及專屬故事。會中也邀請鄉內東興國小學生20位,進行祖孫共作特色米食-金瓜粿,並由學員述說米食故事,共享美味餐點,建立世代間的連結與交流。

鄉長林峻輔表示,公所重視高齡者終身學習議題,透過本次特色課程將學員的生命故事與米食手藝分享給大眾,讓學員從中展現自我價值,也達成活躍老化的目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