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鄉107年度長青暨敬老楷模今表揚

(記者邱玉君/冬山報導)重陽佳節前夕為表彰敬老、崇老美德,重視高齡者社會參與及建立溫馨祥和社會,冬山鄉特於今(9)日舉辦「107年度長青暨敬老楷模表揚活動」。

長青暨敬老楷模表揚活動今天上午10時起,在鄉公所所三樓第三會議室舉行。今年表揚人數總計48名,分別為長青及敬老楷模各24名。每位受表揚者,鄉公所致贈獎狀、禮品,並與鄉長及與會來賓合影留念。

長青楷模為年滿65歲以上長者,已屆高齡卻仍長期投入地方公益,擔任社區志工或長青會幹部,推動老人社會參與,充分展現其退而不休的活力與精神,足為他人表率。

敬老楷模則不限年齡,長期在地方關懷老人,諸如訪視獨居老人、協助社區長青食堂等身體力行參與老人福利服務,營造敬老風氣,深獲鄰里推崇,堪為敬老典範。冬山鄉歷年舉辦此長青及敬老楷模表揚活動,以延續此「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之精神。

會中也特別邀請該鄉群英社區手語班進行精采的手語表演,營造溫馨氣氛。會後也準備精緻的自助式餐會,邀請受表揚者及與會嘉賓一起共饗,歡度佳節。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