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鄉端午龍舟賽因疫情停辦仍舉行祭江祈福儀式

(宜蘭大新聞中心/冬山報導)冬山鄉每年都舉辦的端午龍舟賽,今年原訂本月21日舉行,因疫情嚴峻,只好宣布停辦,不過,仍在今(14)日依往例舉行祭江祈福儀式,由鄉長林峻輔擔任主祭官,並會同該鄉代表會、議員、各村村長、天照宮及各與會貴賓進行祭江祈福儀式,祈求本鄉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平安順利、福興康泰。

端午節,屬於台灣非常重要且古老的傳統節日之一,最早是因為崇拜龍圖騰的部落有舉行圖騰祭祀的慶典節日,透過龍舟競渡的方式來祭祀的習俗。為延續傳統慶典活動彰顯文化傳承,冬山鄉原訂5月21日舉辦「111年冬山鄉龍舟競渡系列活動-龍舟錦標賽」,惟因當前國內新冠疫情嚴峻,本土確診數屢創新高;鄉長林峻輔表示,為保護參賽選手及鄉民健康,忍痛停辦「111年冬山鄉龍舟錦標賽」及龍舟下水點睛等活動,而端午民俗節慶祭江為祈求平安的風俗仍照常辦理,並在今天上午9時於冬山河義成橋段,舉行「111年冬山鄉祭江儀式祈福活動」。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