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鄉公所員工及柯林社區安農溪畔集點樹 共創永續生態步道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冬山報導)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與冬山鄉公所於今(16)日在安農溪支流自行車道旁道路共同辦理「2024年冬山鄉公所員工及柯林社區植樹活動」。

現場由冬山鄉鄉長林峻輔、代表會主席黃強呈、宜蘭分署秘書吳思儀及多位縣議員、村長、社區居民共100人,一起種植桂花1,100株,除綠美化環境外,也用具體行動實現永續發展目標。

冬山鄉公所配合植樹節及2050淨零排放目標,舉辦植樹活動帶領社區及公所同仁植樹,推動都市林營造,增加自然碳匯效益同時優化城鄉生態環境。3月16日當天於安農溪右支流右岸自行車道側邊約350公尺種植廣受大眾歡迎的「桂花」,共計1,100株,不僅能為周遭增添綠意,更能讓來遊憩的遊客一聞芬芳。

安農溪右支流右岸自行車道於北成橋下兩地本互不相通,在鄉長林峻輔和公所同仁的努力下,完成北成橋底自行車道及安農溪右岸自行車牽引道串聯跨橋,實現民眾通行安全及生活品質的提升,同時可以不同視角欣賞安農溪河畔之美。

宜蘭分署表示,宜蘭的埤圳溪流在蘭陽溪流域中具有獨特的生態功能與價值,在目前林業保育署推動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建置計畫的蘭陽平原溪地暨溪流保育軸帶中扮演重要的串聯角色,期望藉由這次活動,讓民眾在綠美化安農溪環境的同時,也關注到蘭陽平原水系網絡的保育議題,讓更多的溪流水域生物棲息環境保留下來,將身邊的自然寶藏傳給後代,共創永續生態的園地。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